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技巧:一招拍好美食,称霸微信朋友圈

2016-5-24不详佚名

约个妹子一起吃饭,服务员刚把菜端上来,你还没动筷子呢,只见妹子闪电般举起手机就是一顿狂拍,甚至豪迈的还要大吼一声:“别动,让手机先吃”。

技巧:一招拍好美食,称霸微信朋友圈

然而,事后你去她朋友圈看看吧,那照片拍得真心不咋地,让人看着没有一点食欲,不知道她们哪来的动力乐此不疲。所以,下面老怪就分享一招,教妹子们如何拍好美食。

这招就是“拍摄角度”,具体来说可分为三种角度来搞定:

(1)45°角拍摄

这个角度不仅脸喜欢,“美食”也喜欢。方法是手机横屏模式,从上到下以45°角慢慢把手机推向食物,当你觉得食物在屏幕中比例满意时就开始拍吧。注意,手机、食物与桌面形成的夹角是45°。

技巧:一招拍好美食,称霸微信朋友圈

(2)90°角垂直向下拍摄

这种拍摄法比较难,首先,你要站起来,且身高不要太低(你懂的);其次桌子上的食物要简单,一堆盘子时就不要尝试了;最后,桌子不要反光,最好有桌布。当这三个条件都满足时,就拍吧。

技巧:一招拍好美食,称霸微信朋友圈

(3)180°水平视角拍摄

这个视角是最容易拍出好照片的,镜头离食物近一些,然后手动对焦(就是用手指在屏幕上点一下),容易拍出虚实相间的照片。

尤其是拍摄梅菜扣肉、蓝莓山药、烤鱼等有层次感或长条型的食物时,就不要犹豫了。

技巧:一招拍好美食,称霸微信朋友圈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背景不要太乱,比如一张照片把桌子上的盘子、筷子、餐巾纸等都包含进去了,或以餐厅中的“人来人往”为背景,这会让这张照片看起来很没重点,大忌,总之一定要背景干净简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