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广电获电信牌照,三分天下垄断局面有望打破?

2016-5-24不详佚名

电信领域长期“三足鼎立”的格局将逐渐演变成“四雄争霸”的全新局面。国家工信部日前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单称中国广电)正式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其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和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打破三大运营商在宽带接入方面的“垄断”,改善电信市场的竞争,进一步推动资费下降。

广电获电信牌照,三分天下垄断局面有望打破?

中国广电虽然获得的并非全部基础电信业务牌照,但按照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和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这一范畴,意味着其可以开展宽带业务,也可建设、出租和出售通信设施,但尚不包括语音业务,这意味着,广电并不能马上涉足移动通信业务,从而使得中国广电成为移动、联通、电信之后,国内的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

实际上,中国广电早已开始固网宽带运营,而此次取得牌照则可让其宽带业务合理合法化。同时还可凭借庞大的电视存量用户,通过有线电视与宽带网络联销模式,从三大运营商手中分流用户,这意味着消费者今后只需交一份钱,就能享受电视和上网两项业务,逐步推进相关资费下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