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上海:这14家银行发的短信如有链接不要点

2016-5-24不详佚名

“紧急通知:您的工商电子器将于次日失效,请及时登录我行网站www.icbsjjc.com进行升级维护……【工商银行】”类似的信息你收到过吗?信息中的链接你点击过没有呢?这些信息很可能是“黑陷阱”!

上海:这14家银行发的短信如有链接不要点

这种信息,就是近期多发的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冒用银行名义发送“钓鱼网站”诈骗的典型。用户一旦误点了链接,按照链接的指示进行了操作,就会被骗取银行资金和信息。

为了防范此类案件,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对各会员单位向客户发送的通知信息链接情况进行了调研,进而了解到下列会员单位目前在对客户发送的通知信息里不存在内嵌网络链接的情况,包括:

上海:这14家银行发的短信如有链接不要点

除了图示之外,还有上海宝山富民村镇银行、上海奉贤浦发村镇银行等。

如果收到了用以上银行的名义发来的提醒信息,且带有链接地址,那么请毫不犹豫地报警,因为这肯定是钓鱼网站!至于这14家之外的银行,虽然还没有确认其短信中是否会有短链接,但有一点可以确信:收到的短信中如有链接,请一定谨慎!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