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松下安慰特斯拉:电池工厂缺钱别怕,我们顶上

2016-5-21不详佚名

松下一名高管最近表示,特斯拉即将推出电动汽车Model 3,需求很强劲,松下已经为特斯拉电池工厂做好了增加投资的准备。

本周五,松下汽车和工业系统部门主管Yoshio Ito告诉媒体称:“如果有需要,我们会竭尽所能加快进度。”

在未来几年里,特斯拉将会投资50亿美元建设Gigafactory电池工厂,松下计划出资16亿美元。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工厂就能生产先进的汽车电池。Model 3汽车需求强劲,特斯拉宣布将在2018年之前将汽车年产量提高到50万辆,之前的时间表是2020年,对于特斯拉来说,快速提高电池工厂的产能至关重要。

松下安慰特斯拉:电池工厂缺钱别怕,我们顶上

供应链专家和产业顾问认为,特斯拉加快速度,将大规模生产Model 3的时间提前到2018年,目标很难达到,成本也很高。Yoshio Ito拒绝评论特斯拉的目标是否能够达到,他只是说:“我们不想成为障碍。”特斯拉积极提高产能,松下深度参与特斯拉业务,此举会给松下带来何种风险?Yoshio Ito告诉记者们,既要保证投资回报,又要履行供应商义务,松下希望能在二者之间保持平衡。

松下努力从一些低利润的消费电子业务中撤退,比如智能手机,专注于汽车组件及其它面向企业客户的业务,与特斯拉合作正是公司计划的一部分。未来3年,松下的目标是让汽车业务的营收增长一倍,达到2万亿日元(182亿美元),占整个营收的20%。

为了在汽车产业扩张,去年松下收购了西班牙汽车组件制造商Ficosa International SA 49%的股权。Yoshio Ito还表示,松下将会动用3000亿至4000亿日元(27.3至36.4亿美元)收购企业,它们需要拥有松下所没有的汽车技术。Yoshio Ito称:“已经有一些可能的交易摆上了桌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