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靠安卓年赚430亿美元?拉里佩奇否认,甲骨文失望

2016-5-20不详佚名

甲骨文正在向谷歌索赔数十亿美元。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被甲骨文律师要求出庭作证。

甲骨文律师问他谷歌Android软件的营收是多少。这个数字是谷歌从未公开讨论过的。

此前,甲骨文的专家证人曾证明,谷歌从其Android创造的营收约为42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广告收入。

这名律师给佩奇看了一份提交给谷歌董事会的文件。这份文件称,“我们的应用程序和广告服务让Android变成了一个年营收达430亿美元的生态系统。”

谷歌靠安卓年赚430亿美元?拉里佩奇否认,甲骨文失望

但是,佩奇在法庭上回应说:“我想,这些营收并不都是谷歌的营收。”

佩奇称,他认为这些数字是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的营收,包括运营商和其他相关方的营收,而不仅仅是谷歌的营收。

甲骨文向谷歌索赔数十亿美元,声称谷歌在开发Android的时候使用了它的部分Java编程语言,现在它应该向甲骨文支付版权费和赔偿费。

甲骨文是在2010年收购Sun Microsystems公司并获得其Java编程语言的。现在,它们争论的焦点是Java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API可让两款应用程序之间协同工作,并分享数据。

佩奇没让甲骨文占到便宜

佩奇在证人席上还回答了其他一些问题。

当律师问谷歌为何收购最初开发Android的那家公司时,佩奇反唇相讥,开始抨击此案中争论的核心焦点问题——甲骨文收购的Java编程语言。

“我很担心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因为其中很多手机都运行着Java编程语言。”他说。

在被问及他是否知道谷歌并没有从Sun公司那里获得使用Java的授权时(是的,他确实知道),佩奇反驳说,“我认为,我们并没有抄袭Java代码。”

佩奇称,他认为使用API是行业惯例。换而言之,他认为Android使用的不是Java代码的创意部分,而是一些编程结构。而这些编程结构是人人都可以从其他应用程序中免费获得的。

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已进入到了第三个阶段。在此前的争论中,甲骨文证明,Android有9行代码抄袭了Java。Android总共包含有数百万行代码。在此次审理过程中,涉嫌抄袭的代码包括37个API,大约有1.1万行代码。

谷歌辩称,API不属于版权法保护的范围。此前一家法院的陪审团也同意了这种观点。(欧洲也认同这种观点。在2012年,欧洲法院曾判定API不属于版权法保护的范畴。)但是,一家美国上诉法院推翻了这种判定,宣布甲骨文获胜。

此次审判将确定谷歌应赔偿甲骨文多少钱。谷歌现在的主张是,它使用API属于合理使用。整个软件行业也屏住了呼吸。很多人感到,如果API真的受版权法保护,那么整个软件行业可能会掀起腥风血雨。

因此,佩奇并没有让甲骨文律师得逞,说出他们想要的说法。

这起官司在很大程度上基于谷歌Android前主管兼首席工程师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电子邮件。此前,鲁宾曾发送电子邮件称,他认为Android中的少部分代码的版权属于Sun公司,需要获得它的授权。

事实上,在佩奇出庭作证的时候,甲骨文律师最刺痛佩奇的可能就是他呈现给佩奇看的另一封来自鲁宾的电子邮件。该电子邮件警告称,如果谷歌继续在Android中使用未获得授权的Java,该公司可能会“一路上树立不少敌人。”

此次法庭审理在周四结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