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2016-5-20不详佚名

昨天是全球无障碍宣传日,苹果公司在全球的Apple Store零售店中组织了以“辅助功能”为主题的讲座,其实主要目的是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苹果设备为有特殊需求的用户设计的辅助功能,比如视力、听力甚至是认知障碍患者等等。

苹果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尽一切所能,实现每一个可能。”为了帮助用户在更多方面实现更多可能,每部苹果设备中都内置有辅助功能,更将无障碍使用的理念融入其中。这些技术将苹果设备变成了经济实惠的辅助设备。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在经过相关团队的努力之后,苹果的产品更容易被各种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接受,包括有视觉和听力障碍的人,有肢体活动能力障碍的人以及自闭症或有学习障碍的人。

现如今,iPhone、iPad和iPod touch不仅拥有直观的设计,还配备了多项辅助功能,使残障人士也能体验到iOS的乐趣与优势。视觉障碍者可以使用以下辅助功能来提升自己的使用体验。

VoiceOver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VoiceOver是一款创新性的显示屏阅读器,可让你了解Multi-Touch屏幕上的显示状态,还能帮你操控设备。轻触屏幕即可听到你手指划过的内容,然后运用手势来控制设备。

朗读屏幕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如果你在阅读iOS设备上的文字时感到费力,可利用朗读屏幕来为你朗读电子邮件、iMessage、网页和电子书。打开朗读屏幕,用双指从顶部向下轻扫,或让Siri朗读屏幕,你就能听到整页的内容。你可以调节语音的方言和朗读速度,还能让正在读的文字高亮显示。

Siri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Siri可以发送信息、拨打电话、安排会议,甚至开启和关闭VoiceOver、引导式访问和反转颜色。由于Siri与VoiceOver相互整合,因此你可以询问最近的餐厅在哪里,然后听到清晰洪亮的回答。

听写功能

听写功能可让你用讲话代替输入。轻点键盘上的麦克风按钮,说出你要写下的内容,然后iOS设备会将你的话语(包括数字和字符)转变为文字。这样就能轻松输入电子邮件、备忘录或链接,却完全不用你动手。

缩放功能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缩放是一款内置放大器,从邮件和Safari到主屏幕和锁屏,它在iOS的任何位置都能使用,支持来自App Store的所有app。你可以全屏或画中画模式使用此功能,画中画可让你在单独的窗口中查看放大的区域,而屏幕的其他部分则保持原始大小。

你还可在100%至1500%之间任意调节放大比例,每种模式都可以访问多个滤镜选项。屏幕放大之后,你仍可使用所有熟悉的手势来操控设备。而且缩放功能可与VoiceOver配合使用,更便于你看到、听到屏幕上的显示状态。

字体调整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如果你启用了更大动态字体,那么日历、通讯录、邮件、信息、备忘录等一系列iOS 8系统app中的文字,以及部分第三方app中的文字,都将转换为更大、更易读的字号。你还可选择粗体文本,使多款内置应用软件中的文字更加显眼。

反转颜色和灰度模式

如果更高的对比度或更少的颜色有助你更清晰地查看显示屏内容,iOS可让你反转颜色或启用屏幕灰度模式。一旦你设置了滤镜,该设置将应用于整个系统,甚至包括视频,这样你所看到的一切,都呈现相同的显示效果。

如果你失聪或重听,可借助FaceTime视频通话和不受限制的文本信息等iOS功能,以多种方式进行沟通。而隐藏式字幕和单声道音频等辅助技术,可帮助你享受更多精彩内容。

FaceTime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FaceTime非常适合通过手语交流的用户使用。由于Mac、iPhone、iPad和iPod touch全部配备了FaceTime,你可以与街道对面或地球另一端的iOS和OS X用户交谈。

隐藏式字幕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你可借助隐藏式字幕来欣赏视频和播客。只需在iTunes U中找到带字幕的播客,将其直接下载到你的iOS设备,以便随时随地观看。iOS还支持开放式字幕和对白字幕。而且,你还能以多种样式和字体来自定义字幕。

用iMessage发送信息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苹果在产品中做了这些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