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叫板韩国政府:限制地图服务不公平

2016-5-19不详佚名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就限制在韩国提供地图服务事宜向韩国政府提出质疑,罕见地向政府公开叫板。

谷歌称,韩国国家安全法律陈旧,不公平地限制它在韩国提供完整谷歌地图服务的能力。在大多数市场,谷歌具有主导地位,监管部门都会尝试控制其影响力。上个月,欧盟指控谷歌滥用Android市场主导地位,不公平地推广其应用。

谷歌叫板韩国政府:限制地图服务不公平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谷歌(全球)地图中清晰可见

谷歌叫板韩国政府:限制地图服务不公平

▲谷歌地图服务在韩国大受限制

但韩国是谷歌没有能够成为主导搜索引擎的少数国家之一,它在中国和俄罗斯也不是占有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在韩国,Naver是第一大搜索引擎和地图服务。

韩国国土交通部官员Kim Tong-il说,“我们提出的主要问题是国家安全”,谷歌在韩国的主要对手——Naver和Kakao,只使用政府提供的地图,敏感信息经过模糊处理。谷歌高官则声称,韩国国家安全法律被用来保护Naver和Kakao,它们的韩语地图服务在韩国具有主导地位。谷歌称,韩国法律不利于创新。

谷歌面临的问题是,韩国法律禁止企业“导出政府提供的地图数据”。谷歌则辩称,要提供汽车导航、公交信息和卫星地图等特性,它必须导出地图数据。谷歌称,自2008年以来,谷歌一直在向韩国国土交通部申请牌照,但没有成功。谷歌称自2008年以来,中国没有封杀其地图服务。

谷歌称,它在朝鲜能提供的特性多于韩国。谷歌最初2008年在韩国推出了基本版本的地图服务,并计划推出多款其他服务,其中包括实时车流信息、3D地图和导航。但谷歌一直没有如愿以偿,原因是韩国政府禁止把地图数据导出到境外数据中心。

韩国政府官员称,谷歌不遵守该国法律,将使该国发电厂、军事基地和政府设施面临潜在风险。Kim说,“在韩国,谷歌已经对敏感信息进行了模糊处理。我们要求谷歌在海外进行同样的处理。”

谷歌以其对东亚有争议领土的政策为由拒绝了韩国政府要求。谷歌软件工程师Kwon Bom-ju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们有独立域名服务的原因。一旦我们整合这些特性,会给其他国家带来混乱。”

谷歌基本地图服务使用了位于韩国境内的第三方服务器,但其他服务依赖于其位于全球的数据中心,“无论我们在韩国拥有多少服务器,我们的全部地图服务都无法只在韩国境内运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