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大运营商2016年提速降费计划公布:更快更便宜

2016-5-1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5月17日消息,根据之前的报道,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去年的提速降费目标超额完成,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提速降费去年一年惠及用户超过400亿元,截至2015年10月底,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比去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超额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

三大运营商2016年提速降费计划公布:更快更便宜

现在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计划,我国通信资费今年将继续下降,网速和网络覆盖将持续提升。

中国移动方面,今年提速降费工作重点将在4G网络、有线接入、传输网、CMNET、国际通信网、内容分发网络、网络安全、村通及宽带乡村等方面的网络建设。计划建设4G基站超过30万个,覆盖超过97%人口,惠及13.5亿人;2016年计划新增4G用户2亿户,4G用户总数达5亿户;简化资费结构,降低门槛,实现对流量用户100%覆盖。

中国联通表示,2016年计划投资750亿元,拓展4G网络用户规模,扩大终端支撑计划,继续大力推动固网宽带普及速度和力度,年内力争达到将20兆用户由年初的19%提升至50%,50兆用户从2%提升至15%,继续稳步下调流量标准资费。

中国电信称2016年将积极推进提速降费工作,持续推动单位带宽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预计有线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到2016年底将提升至35Mbps以上,力争50Mbps 100Mbps用户占比达到30%。

工信部此前表示,当前中国的4G用户量已超过5亿户,居世界首位,到今年年底,我国光纤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年内基本可以达到80%,有望成为世界第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