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MD高管:我们的目标是将显卡业务做到全球第一

2016-5-4不详佚名

4月底HTC在北京召开了一场VR中国战略及生态圈大会,同时宣布启动全球VR创业团队扶持项目,王雪红的转身十分坚决。在这场活动上,AM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也亲自从美国赶过来给HTC和VR站台,我们没有错过这个机会,对苏姿丰博士进行了采访,来听听这个同样果敢的老板如何看VR产业和自己的公司。

苏姿丰博士认为VR技术在未来10年会有一个很好的增长趋势,“今天VR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它需要专家级别的用户才能理解其中的优势,而且使用体验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AMD高管:我们的目标是将显卡业务做到全球第一

VR曾经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反复迎来高峰和低谷,而这一次VR热潮能持续多久,苏姿丰博士对搜狐科技表示,大家要多一些耐心:“毫无疑问本次VR热潮的到来是大家能够真切感受到的,但是我们对此必须要有耐心,因为VR技术是有他自身特殊性的,比如你现在可以看到HTC vive能带给你很好的体验,但实际上它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因为如果你使用了更好GPU那么你得到的使用体验就又会升级”,这也是AMD持续推出VR头显设备以及相关显卡等产品的原因。

目前市面上很多具备高性能的GPU售价不菲,这让苏姿丰博士对自家采用FinFET工艺的“北极星”显卡非常自信,这款产品将大幅降低功耗并且大幅提高性能,“我们相信通过“北极星”显卡来支持VR技术可以让更多人受益”

而谈到了游戏领域VR技术的应用,苏姿丰博士认为这块领域对AMD也很重要,“游戏对与中国市场应用很重要,游戏包括在线游戏和PC游戏两个重要方面,事实上VR需要特殊性能的GPU软硬件才能支持,来实现良好的体验”。

除了游戏产业之外,娱乐业尤其是大荧幕也有可能成为VR普及的热门领域。“现在像好莱坞这样的电影产业对VR技术非常感兴趣”,国内很多人也想知道VR能够如何改变大家的观影体验。除了电影产业之外,苏姿丰博士特意指出在中国VR网吧也可能成为VR普及最好的场景,“目前中国有很多网吧,电脑刚更新换代过,但是VR的机器比较少,很多网吧主也希望能有新的技术刺激网吧业。VR就是最好的技术力量”。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补充说,国内网吧市场的VR Ready设备正在加速普及,很多消费者可以在网吧体验过VR技术后,产生为家庭购买VR设备的想法,所以AMD也会加强同优质网吧合作伙伴的合作。首先是在网吧建设VR体验区,吸引更多用户前来参与,其次也能振兴网吧市场。

对于AMD的业务重点,苏姿丰博士表示,CPU和GPU是公司两大产品线。AMD的目标是将显卡业务做到全球第一,将CPU业务做到全球领先。“中国显卡市场份额占到全球一半以上,这对于VR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AMD未来也会在显卡业务上加大投入力度。

同时苏姿丰博士也对AMD自造VR设备的传言进行了解释,称公司并不会将精力集中到开发自己的VR头显设备上去,主要业务重点还是会放到做显卡和软件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用于VR应用和市场。而对于移动VR的话题,她坦承这将是VR领域的重要类别,但用户体验也是不同的。AMD目前仍然聚焦在PC平台的VR部分,主要做高端VR体验。

“现在的VR市场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不愿意用’乱’这个词汇来形容它,我想说VR才刚刚开始”,她在快要结束采访时感慨道,AMD将从包含软件和硬件的生态系统层面来投入VR领域。“最令人兴奋的部分是,每个三个月或者半年,你就会看到VR有了很多变化,比如体验和内容的提升,我们的工作就是让AMD的软硬件围绕这些变化不断进行优化”,说这些的时候,她的语气中都带着兴奋地情绪。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