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西数/希捷很忧伤:HDD硬盘容量增加,出货量却减少

2016-5-4不详佚名

HDD硬盘市场一度也是百花齐放(还有谁记得中国的南方汇通硬盘?),希捷、西数这几年来相继收购了不少以往的对方,如今HDD市场基本上只剩下这两个寡头了。但是还没等两家享受垄断带来的喜悦,HDD市场突然就变了——希捷、西数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方,而是整个环境,HDD市场出货量持续下降,两家的营收和盈利也随之下降,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HDD硬盘平均容量还在提升。

西数/希捷很忧伤:HDD硬盘容量增加,出货量却减少

希捷上月底发布的2016财年Q3财报中,营收26亿美元,毛利率20.2%,亏损2100万美元,HDD硬盘出货量3920万部。西数的日子也没好过到哪里去,截至今年4月1日的Q3财报中,西数营收28亿美元,毛利率26.7%,净利润7400万美元,HDD硬盘出货量为4310万部。

这两家的HDD硬盘出货量均创造了历史新低,希捷单季HDD硬盘出货量首次跌破4000万,西数即便是当年泰国洪水对HDD市场造成严重冲击时也没有这么低,2012财年Q4季度颠峰时期西数HDD出货量甚至高达7104万部,如今跌了差不多一半了。

唯一能让人感觉安慰的可能就是HDD硬盘的平均容量了,希捷当季出货的HDD硬盘平均容量从上季度的1320GB增长到1417GB,同比去年Q3季度的1092GB则增长了30%,而西数的硬盘平均容量从1390B环比增长到1443GB,同比去年Q3季度的1123GB增长了29%。

不过平均容量增长对他们本没有带来太大利益,因为硬盘平均ASP售价依然维持在60-61美元左右。

西数、西数及HGST下一个目标都是把10TB HDD硬盘推向市场,特别是企业级市场。至于消费级市场,大家对HDD似乎没多少期待了,虽然每GB价格来看,HDD硬盘相对SSD依然有绝对优势,但消费级HDD硬盘在4TB之后价格也增加了很多,目前6TB、8TB硬盘价格远远谈不上亲民,10TB就更不用说了,消费者实在是买不动,这种情况下HDD能畅销才见鬼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