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Chrome首次超越IE成全球第一浏览器!

2016-5-3不详佚名

若干年以前,中国的浏览器厂商一致的推出各“极速版”浏览器,并作为默认主打浏览器前去推广。IE内核(Trident)被淡化,极速浏览器的核心就是Chromium/Blink,现在大家都习惯性称为Chrome内核。

从Chrome诞生的那刻开始,就是IE逐步衰落的开始,这不是诅咒和臆想,这是活生生的数据。

为什么软件厂商一致推崇Chrome核心?为什么用户也纷纷转往Chrome核心?网页兼容性好,稳定,极速,开放的插件/扩展,简洁易操作的界面。对中国用户而言,越来越多的银行和购物等平台也开始支持了Chrome核心。

Chrome的优点,往往就是IE的痛点,和系统底层结合的过于紧密,以及微软产品出名的爱折腾爱革自己命,IE每次版本的变化都带来极大的兼容性问题。因为页面兼容问题,做网站开发的无不痛恨IE浏览器,而网站开发者最喜欢Chrome审查元素功能。

2008年软媒也曾推出IE内核的闪游浏览器,但是后来还是被Chrome核心的旗鱼浏览器所取代,旗鱼浏览器的用户接受速度和发展速度远高于当年的闪游。

以上这些是客观现实,随着Chrome稳定版达到可怕的50.0时代,Chrome终于完成了对IE浏览器的超越——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Net Market Share的统计数据显示,桌面浏览器市场按流量统计,4月份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41.6%,高于3月份的39%。而微软IE的市场份额则从43.4%下降至41.3%,历史上Chrome首次超过IE登顶第一。

IE并不是唯一的下滑者,火狐浏览器的用户市场也被Chrome所蚕食。火狐浏览器4月份的市场份额为9.7%,低于3月份的10.5%。自2014年3月以来,火狐一直排名第三。

当然,这个数据还要客观的看到一点,Win10时代的系统默认浏览器已经变为了Edge浏览器,Edge浏览器目前在Win10下好评如潮。

Chrome首次超越IE成全球第一浏览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