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SpaceX签下美空军大单:8200万美元打造GPS 3卫星

2016-5-3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宣布国家安全空间(NSS)发射服务合同进行十多年来的第一次签订,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被授予GPS 3导航卫星的发射服务合同。这是一个固定价格,独立合同总价为82,700,000美元。SpaceX将提供给政府GPS 3导航卫星的总发射解决方案,包括运载火箭的生产、任务整合、发射操作及航天认证。该发射将会是第二个GPS 3导航卫星的发射,计划于2018年5月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SpaceX签下美空军大单:8200万美元打造GPS 3卫星

美国空军计划执行官空间和SMC的指挥官Lt.Gen.Samuel Greaves表示,该GPS 3导航卫星发射服务合同的签订达到了任务成功、满足业务需求、降低发射成本并为国家安全太空任务引入竞争之间的平衡。GPS 3是GPS卫星的下一代标杆之作,将引进新的能力以满足更高的军事和民用用户的需求。卫星预计将提供改进的抗干扰能力,以及提高精度的精度导航和时间。它将包含常见的L1C信号,可兼容欧洲航天局的伽利略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辅助当前服务与新的民用和军事信号的附加服务。

在当前阶段1A的采购策略下,这是九个竞争的发射服务计划在2016财年的总统预算请求的第一个。发射服务的下一个请求将用于第二个GPS III卫星。这个授予标志着一个里程碑,空军不断努力向演进一次性运载火箭(EELV)程序引入一个竞争采购环境,是在收购、技术和物流的部长Frank Kendall的指挥下进行的。1A阶段采购策略重新为国家安全太空发射服务引入竞争。在1阶段战略下,联合发射联盟(ULA)是唯一认证的发射服务提供商。

2013年,联合发射联盟获得一个源发射服务的独家合同,作为空军购买的36个火箭核心的一部分,为政府2017年财年节省不少资金。2015年5月,SpaceX被认证为EELV发射造成两发射服务提供商有能力设计、生产和达标,并提供发射能力,并为要求的向轨道传送国家安全空间卫星提供任务保障支持。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系统的认证基线配置最近被更新,用于国家安全空间(NSS)任务。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的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的卓越中心,用于获取和发展军事空间系统。其产品组合包括全球定位系统、军事卫星通信、国防气象卫星、航天发射和导弹系统、卫星控制网络、天基红外系统以及空间态势感知能力。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