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华为三年超苹果,外媒:可能需要窜天猴

2016-5-2不详佚名

5月2日,据美国金融分析网站Fool.com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力争三年实现对苹果的超越,虽然现阶段该公司手机业务增幅强劲,但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华为三年超苹果,外媒:可能需要窜天猴

以下为文章概要:

中国手机巨头华为有一个远大的抱负,其希望到2019年的手机产品销量可以超过美国苹果公司。目前,华为正在朝这个方面努力。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该公司在上一个季度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出货量达到了2750万部。

虽然苹果公司在上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华为的近两倍,但后者的增速无疑是惊人的,其正在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随着华为进入更多的其他市场,尤其是美国,其未来可能给苹果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

目标是第一

在今年2月份的采访中,华为CEO余承东对美国财经媒体CNBC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在三年之内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还提出更具有野心的愿景,其希望到2021年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老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必须实现对苹果和三星电子的超越。这两家公司主导全球智能手机排行榜已有多年。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近8200万部,而苹果则刚刚超过了5100万部。

华为三年超苹果,外媒:可能需要窜天猴

华为落后三星电子和苹果还有相当长的距离。不过,按年度计划,华为的增长幅度显然要远远高于三星电子和苹果。华为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8.4%。相比之下,三星电子和苹果的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均同比下滑,尤其是苹果同比下滑16.3%。

吸引中国和欧洲消费者

华为近期所取得的成功要归功于其智能手机战略,其提供性价比高的Android手机。虽然美国人不太了解华为公司以及其产品,但该公司的旗舰智能手机经常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硬件配置,并提供创新型的功能,例如Mate S产品上使用了类似苹果3D Touch的压力感应屏幕,而这也是Android手机首次采用这一技术。与此同时,华为所推出的廉价手机价格极其便宜,但是功能还是够用。

华为的荣耀7就是该公司的一款典型产品,其零售价约为400美元,金属机身,配置5.2英寸显示屏、高速处理器、指纹感应器以及2000万像素摄像头。

这样高配置低价格的组合使得华为在中国市场处于主导地位。去年第三季度,华为超越竞争对手小米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不过,华为的成功并不局限于中国市场。据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称,在2015年的第三季度,在欧洲市场,华为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第二大Android智能手机生产商。

未来挑战

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华为已经向更多市场进行扩张。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开始通过电商巨头亚马逊向美国消费者销售部分手机产品。

不过,华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面临相当大的挑战。2012年,美国国会认为华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称,华为管理无线网络流量的设备可能被用来从事间谍活动。不过,这一报告中并没有涵盖华为的智能手机产品,但这种指责可能会给华为赢得美国消费者的信任制造阻碍。

此外,Android手机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华为可能面临其他快速成长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冲击。上一季度,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手机制造商OPPO和Vivo一跃成为全球第四和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反观华为的成长道路亦是如此,其从几年前的默默无闻到把主要竞争对手小米赶下台,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然而,华为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8.2%的份额,其第三的地位毋庸置疑。现在的看点是,华为是否能够真正超过苹果或者三星电子,但不管结果怎样,该公司必定会奋力一搏。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