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这货是谁?研究称半数西欧男人祖先为同一人

2016-4-30不详佚名

台媒称,近日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西欧将近一半的男人,其祖先竟都来自于四千年前一位青铜时代不具名的统治者。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8日援引英媒报道,英国韦尔科姆信托桑格研究中心分析全球26个族群,共1200名男性的Y染色体排序。Y染色体只会由父亲传给儿子,研究员则依基因变异差距,建构出家庭树图。

这货是谁?研究称半数西欧男人祖先为同一人

研究发现,所有男性基因皆来自19万年前的一位男性,在某几段时期男性人口也会暴增,第一次人口爆炸现象发生在5.5万至5万年前的欧亚大陆、1.5万年的美洲地区,而在8000至4000年前撒哈拉地区、西欧、南亚及东亚也都发生过人口暴增,巧的是,这些男性大多为同一血脉。

研究指出,西欧男性基因皆来自4千年前的一名不具名王者,援引在于欧洲继石器时代后,开启了新的青铜时代,因此新任的上层精英掌控社会秩序,同时也掌握了人口繁殖权力。

对于这项研究,网友相当好奇“Y染色体基因这段时间都没突变?”“几乎所有人类的线粒体来源都是同一只猴子”,其他网友则开玩笑表示“第一位人生胜利组”、“史前种马”。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