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男子酒店遭电击8万元手机废了:仅获3000元赔偿

2016-4-27不详佚名

“在客房卫生间吹头发,刚把插头插进插座,突然遭到电击……”4月21日,由北京来连出差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如家酒店遭遇了触电事故,因为身体一抖,从香港花9.8万港币(约合人民币8万余元)购买的手机掉进了洗手盆里。张先生说,手机出现故障已无法开机,经初步估算维修费用超过万元。

张先生向酒店方面提出索赔,但双方存在分歧。记者发现,顾客入住酒店后,因各种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案例屡见不鲜。那么,顾客应该知道哪些法律问题以便于维权,酒店又应承担何种安全保障义务,本报邀请律师以案说法。

男子酒店遭电击8万元手机废了:仅获3000元赔偿

意外触电手机掉入洗手盆

张先生从北京到大连出差,入住了位于西岗区英华街的如家酒店。张先生说,4月19日凌晨2时许,他在客房内洗手间洗完澡后,准备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在把吹风机电源插头插入插座时,右手食指突然遭到电击,整个身体都跟着抖了一下。”张先生说,当时他右手拿着插头,左手还拿着手机。因为身体遭到电击,导致手机不慎掉入洗手盆中。

张先生立即找到前台,说明了事情经过,并因心慌要求酒店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医院检查。到医院后,经检查张先生的心率过快,未有心肌缺失。这起触电事故,万幸没有危及到张先生的生命。

索赔万余元手机维修费遭拒

张先生说,手机掉进洗手盆后,因为进水已不能正常开机。这款手机系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系张先生从香港购得。购物发票显示,这款手机的购买价格为9.8万港币。张先生与客服部进行沟通后,因未把手机送至维修点进行定损,因此暂时不知具体需要多少维修费用,但经初步估算,在不更换背部小牛皮的情况下,维修费大概在人民币1万元至2万元之间。

张先生认为,酒店应保证住客在入住过程中的人身与财物安全,要求酒店方赔偿手机损失,并要求店方对其经营场所所有安全措施进行检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店方负责人出面后表示,需要上报至保险公司进行处理,但保险公司认为,事情系顾客本人主观疏忽造成了财物损失,故不予赔偿。对此,张先生难以接受酒店和保险公司的答复结果。

酒店回应:设施正常不排除个人疏忽造成

事发后,酒店方面对此进行了调查。4月21日,记者联系了如家酒店总部公关部门,一位姓蒋的经理就此事给出回应。蒋经理说,经酒店工程部检查,酒店内的电源和电器设施均正常。由于客房内未安装监控设施,因此整个事发过程仅是听当事人的描述,而缺少相应的证据支持。酒店方面为入住顾客办理了保险,接到理赔要求后,保险公司已经介入处理。保险公司根据当事人的描述发现,顾客一只手在插电源插头的同时,另一只手在对手机进行操作,主观上有大意和疏忽的行为。因此,保险公司给出了不予赔付的决定。酒店方面认可保险公司的决定,但仍与顾客保持沟通,寻求解决的办法。

最新进展:住客拿到3000元赔偿

昨日,张先生向记者表示,经与酒店方面协商,他已经拿到了3000元的赔偿金。酒店方面表示,做出赔偿的决定是出于维护顾客利益的考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