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惠普发布万元级4K屏幕工作站:边框感人

2016-4-27不详佚名

上周,惠普推出了第三代Z1一体机工作站。与前代产品相比,新机器性能更强大,支持4K分辨率显示屏,体格更为紧凑,可升级能力也得以保留。为了让机器更小更薄,惠普缩小了显示屏的尺寸,只支持M.2/2.5英寸硬盘。

惠普发布万元级4K屏幕工作站:边框感人

Z1 G3 AIO工作站配备23.6英寸IPS显示屏,分辨率达到4K等级(3840x2160),刷新率60Hz,最大亮度300流明,对比度1000:1,水平和垂直可视角度178度。第一代和第二代Z1安装了27英寸屏幕,分辨率2560x1440,三代Z1选择了更小的屏幕,目的是让机身更紧凑,屏幕PPI也由108.8提高到了186.7。

从配置看,Z1 G3可以安装英特尔Xeon v5、Core i3、Core i5、Core i7系列芯片(Skylake)和英特尔C236 PCH(平台控制单元),还可以配备最大64GB的DDR4-2133 SO-DIMM内存,前几代产品最多支持32GB的DDR3。Z1 G3提供了几种显卡选择,包括英特尔HD 530/P530,Nvidia的Quadro M1000M 2 GB或者M2000M 4 GB。

考虑到之前的惠普Z1一体机安装的是Nvidia MXM 3.1低能耗专业显卡,这一次继续用Nvidia的产品也在情理之中。和前几代产品相比,新Z1 G3的存储单元在设计上有了明显的改变。

惠普发布万元级4K屏幕工作站:边框感人

Z1 G3最多可以安装2块2.5英寸HDD或者SSD(采用SATA 6 Gbps界面)硬盘,还可以安装最多2块惠普Z-Turbo二代NVMe SSD(M.2 2280规格,PCIe 3.0x4通道)。总体来讲,Z1 G3存储系统的速度比前几代产品更快,因为前代产品并不支持PCIe 3.0规格的SSD,只是新一体机无法安装更大容量的3.5英寸机械硬盘。

关于硬盘还要唠叨几句,惠普安装的SSD和HDD最大容量为1TB,所以Z1 G3的最大总容量只有4TB。由于市场上已经拥有容量1TB的M.2 SSD和2.5英寸HDD/SSD,用户可以轻松升级。如果要组建硬阵列(Hardware Raid),只有2.5英寸HDD才支持;不清楚M.2硬盘是否可以组成软阵列(Software RAID)。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注意:新Z1 G3没有内置光驱。

至于输入输出功能,Z1 G3配有2个Thunderbolt 3接口,可以连接到USB-C、Thunderbolt 3外设及外接显示器。机器还配备了6个USB-3.0接口(当中一个可以充电),1个SD 4.0多媒体读卡器,1个DisplayPort 1.2接口,1个TRRS耳机接口。Z1 G3的网络和无线连接功能相当标准,和今天市场上的工作站差不多:1个英特尔I219LM千兆网络接口、1个8260 Wi-Fi 802.11ac、蓝牙4.2模块。系统内建4个立体声扬声器,支持DTS Studio Sound软件增强功能。

2012年惠普推出第一代Z1 AIO工作站,当时它安装的是英特尔Xeon E3 v3、Core i3/i5(Ivy Bridge)处理器,配备Nvidia移动Quadro显卡,显示屏27英寸,1个光驱、,安装桌面级DDR3内存与SATA硬盘。在iFixit的评测报告中,Z1 AIO的维修得分达到满分10分,因为工作站的内部组件很容易更换。Z1最大的败笔在于重量和价格,整个系统重量达到了21.3千克,起步价1899美元。Z1 G2的表现跟一代产品差不多,重量仍然是21.3千克,起步价1999美元。

在设计三代Z1工作站时,惠普工程师努力降低系统的重量,试图让它更轻薄更便宜。正因如此惠普才选择了更小的显示屏,安装SO-DIMM内存而不是全尺寸内存模组,干掉了光驱,没有配备3.5英寸HDD仓位。Z1 G3重10.51千克,厚度只有前代产品的三分之一。基本款工作站起步价1498美元(约合人民币9721元),比Z1和Z1 G2低。5月开始惠普将会正式销售新Z1。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