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小伙不慎弄丢苹果iPhone,捡到者:不给一千元不还

2016-4-26不详佚名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是,重庆市民小姚最近却遇到了一件事情,让自己哭笑不得。近日,小姚的手机掉了被人拾到,找对方归还时,对方先矢口否认,然后要求给1000元补偿费。最后,在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调解下,小姚才拿回手机。

21岁的小姚是一名销售员,现住在渝北回兴一小区。4月16日,小姚邀请几位朋友到家中玩,路过小区一处凉亭时,大伙坐下聊了会儿天。到家后,小姚准备打电话,但掏裤兜,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小伙不慎弄丢苹果iPhone,捡到者:不给一千元不还

这可吓住了小姚,自己的iPhone6可是两个月前花了5千多元买的。正在小姚着急时,小伙伴提醒道,手机可能遗落在凉亭。但大家并未在凉亭发现小姚的苹果手机。此刻,小姚看到凉亭处有监控,最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小姚的手机被一中年妇女捡走了

当小姚一行找到拾手机的中年妇女时,对方矢口否认,在场的人一直就这么僵持着。最后小姚见索回手机无望,时间已经到了晚上9点,只好报警求助。

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赶到报警地点,了解情况后,民警与小姚一起到监控室查看监控,确如小姚所说,监控清楚记录该人捡拾手机全过程。民警于是叫上该中年妇女的老公一起观看了整个监控。

随后,民警一行回到其家中,其老公也劝其物归原主,可该中年妇女就是抵赖说没有捡到。于是民警让小姚先离开房间,后继续对该中年妇女进行劝解,民警告知该妇女监控已经清清楚楚记录了捡拾手机全过程,如果誓不承认,失主是可以将其告上法院,有监控为准,法院一定会判其无条件归还,得不偿失。

对方一听有可能补偿,立马接话叫小姚拿1000元补偿,手机就归还,承认了捡到手机的事。随后民警与小姚协商,如果愿意,可以适当补偿对方,经过反复沟通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小姚感谢对方400元。

渝北警方提醒:外出过程中,个人最好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如果遗失,找回的几率非常渺茫,自己将会遭受损失,该案中,小姚无疑是幸运的,但这样的幸运毕竟是极少数;同时也提醒,捡拾到的物品,应该上交,如果拒不交出,金额较大,将涉嫌违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