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联发科还要流着泪数钱:高端机卖不动,中低端热销

2016-4-15不详佚名

TSMC台积电昨天举行法人说明会,2016年Q1季度营收2035亿新台币,营收下降了8.3%,并下调了全年预测。台积电表示由于智能手机市场不如预期,16nm及20nm等先进制程所占的营收为23%,而28nm工艺热销程度并没有减弱,全年利用率依然可维持在90%以上。在这背后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上高端机卖不动,中低价手机热销,联发科成为中低端智能手机处理器的最大赢家,恐怕又要流着泪数钱了。

联发科还要流着泪数钱:高端机卖不动,中低端热销

28nm工艺已经不是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了,但它在TSMC的营收比重中并没有减少,今年也持续受宠,说明智能手机市场已经热度不再。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指出,智能手机市场现在出现了“高端机卖不动、中低端机热销”的局面,主要原因是大陆市场上的运营商、阿里巴巴补贴效应在3月份加大,而这些手机的芯片多数还在使用28nm工艺生产,推动了TSMC的28nm工艺产能利用率增加。

低价机热销最大的受益者是联发科,虽然这两年中联发科一心想在高端市场有所突破,与高通竞争高端机,但这个过程并不顺利,联发科去年的日子并不好过(高通其实一样很惨),Helio X10处理器被小米打入799元低端机中,联发科被形容为流着泪数钱。

3月份由于TSMC因台南地震影响了工厂运营,导致部分处理器缺货,现在TSMC及联电都在加班生产缺货芯片,预计4月份下旬缺货情况会缓解。联发科的中低端的4G芯片MT6750(也就是Helio P10处理器)以及MT6755已经获得多家客户认可,打进2000元内手机市场,这两款芯片将在5、6月份大量生产。(也就说说魅蓝Note 3要抢购到6月份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