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台积电公布2016一季度财报:受地震影响,营收净利双降

2016-4-15不详佚名

4月14日下午消息,台湾芯片代工大厂台积电今日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及第二季度业绩展望。2016年第一季度,台积电实现合并营收2,034.95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407亿元),同比下降8.3%,但好于上季度财务预测目标。净利润方面因受地震带来的出货推迟影响,第一季度毛利率减少至44.9%,营业利润率降至34.6%,税后净利润647.82亿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环比下降11.1%,同比下降18%,每股税后利润2.5元。

台积电公布2016一季度财报:受地震影响,营收净利双降

台积电首季度营收好于此前预期的2,010亿至2,030亿元目标,因苹果订单增加,加上前一季对汇率采取保守预估,减缓2月南台湾地震影响的冲击。但地震影响利润表现,南科Feb 6及Feb 14A芯片出货延期,导致本季毛利率及营业利润率均较上季度减少。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业内普遍关注苹果A10订单、资本支出、16纳米市占率变化及7、10纳米先进制程进度。其中苹果下一代iPhone7采用的A10处理器将于本季投产,业内预计台积电将甩开三星一家独拿苹果订单。不过近期也有人保守看待iPhone 7的销售表现,若苹果下调销量预期,也可能冲击台积电产能需求。

今年台积电主要精力放在16纳米市占率,并为7、10纳米布局做准备,外界关心台积电是否上调原预估资本支出90亿至100亿美元的目标,其资本支出变动势必影响下游设备供应链业绩,包括:汉微科、弘塑、辛耘、家登、汉唐等等。

台积电此前指出,在14/16纳米晶圆代工市场占有率,将由去年的50%提高到今年70%以上。

在先进制程研发与量产进度上,先前台积电预计10纳米在2017年量产,7纳米研发进度顺利的话,在2018年上半年量产,5纳米也已开始研发,有望在7纳米量产的2年后量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