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民航首批旅客黑名单发布:3人上榜

2016-4-1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4月11日消息,日前中航协正式发布首批民航旅客黑名单,共有3人被列入记录,期限分别为1年和2年。民航旅客黑名单的出炉,正是今年2月1日《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后的体现。

民航首批旅客黑名单发布:3人上榜

首批上榜黑名单的这3位旅客均在搭乘航班出行时发生了不文明行为,后被公安机关处理。其中,旅客乔某在飞机下降阶段,违规使用平板电脑,且对机组人员多次劝阻置之不理,最终被公安机关罚款200元;另一位旅客邓某,在安检时被查出随身携带牛奶,但邓某不仅没有按照安检规定进行相应处理,反而将牛奶砸向工作人员和X光机,最终被公安机关拘留10天;旅客高某因不满航班延误,将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推倒在地,引发现场混乱,被处以行政罚款200元。

不过,虽然被记录到了黑名单中,但目前《办法》并没有规定对进入黑名单的乘客进行哪些惩戒或限制。前不久,国内五大航空公司还联手发表过一份声明,表示将对不文明旅客采取限制措施,但具体的条款至今也没有公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实施的旅客黑名单仍有法律方面的短板,因此目前尚无相应处罚措施,这也使得黑名单制度本身震慑作用大打折扣,仍然需要相关法律在后期尽快补充完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