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你做对几道?Win10进阶班首次双周考试参考答案及讲解

2016-4-11不详佚名

每次考试后答案公布或者老师讲题的时候,很多同学的内心都是忐忑甚至崩溃的,原因大家心里清楚。虽然IT之家Win10学院本着让大家寓教于乐的宗旨,题目出自此前学院学习班文章中的基本内容,但仍有部分同学反映有些知识掌握起来有难度。下面我们就公布进阶班首次双周考试的参考答案,并对每道题进行简单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掌握相关知识。还没考试的同学可先进入《Win10进阶班首次双周考试:任务栏、商店、系统启动》参与答题。

你做对几道?Win10进阶班首次双周考试参考答案及讲解

1、全选

这题属于基本常识,了解过这几款系统的同学都应该知道Win7/Win8/Win8.1/Win10任务栏都有透明效果,只是透明的方式不尽相同。Windows7是采用Aero毛玻璃透明,Windows8/Windows 8.1和Windows10的透明效果类似,并没有毛玻璃特效。

2、选B(错误率高)

在《Win10使用进阶:一招让系统任务栏变得更透明》一文中,有这道题的详细介绍。需要说明的是,注册表中数值数据的“0”一般代表“禁止”,“1”一般代表“开启”。这道题选B就是开启所谓“更透明”的模式。

3、选A、C

使用答案给出的两种方式都能够重启文件资源管理器,就看你的个人习惯了。作为软媒员工,我们很自豪的认为软媒魔方(点击下载)的这项功能更方便,因为可以不必在任务管理器中寻找“Windows资源管理器”进程。另外两个选项都是错误干扰项。

4、选A、B、C

A不必多说。B选项多见于企业或者组织用户的IT管理员常用“招数”,以便能够方便地管理电脑。C选项为这次考试知识点,代理设置会影响应用商店正常使用,不过在设置中关闭就可以单独让商店不必受代理影响。D选项为错误干扰项。

5、选B(错误率高)

B为《Win10使用进阶:商店等应用使用代理无法联网或闪退怎么办?》一文中的知识点,详情请参阅该文章。

6、选B、C、D

A为错误干扰项,不过在Win95时真的可以通过软盘来安装系统。后三项均为常见Win10系统安装启动方式,可以通过软媒魔方的U盘启动、光盘刻录和硬盘装机工具来实现。

7、选C(错误率高)

该选项为《Win10使用进阶:系统无法启动如何执行“一键修复”?》一文知识点,详情可以参阅该文章。其他选项为错误干扰项。

8、选A

同样为《Win10使用进阶:系统无法启动如何执行“一键修复”?》一文知识点。需要说明的是sfc /scannow为常见Windows系统文件修复命令,软媒魔方的电脑医生也采用该功能,可“一键修复”系统文件错误,不必输入命令。其他选项为错误干扰项,另外命令中的“/和\”千万别弄错方向。

9、选C

本选项为《Win10使用进阶:一周年更新14316如何开启Linux Bash命令行》一文知识点,开发人员拥有运行Win10应用的最大权限。

10、选C

由于AR和VR设备对于系统配置要求较高,并且文中场景为未来设想,因此Win7和XP应该无法符合上述条件。另外,由于苹果OS X系统目前没有涉及VR和AR设备的消息,因此本题暂时不考虑这种可能性。所以Win10作为微软最新操作系统,目前在VR领域和AR领域都有相关设备开始支持,因此今后前景也非常明朗,所以选C。

大家都得了几分?诚实上报一下自己的分数吧(每题10分,错选、漏选不得分,满分100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