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工繁育3年,“虎妈”产下13崽

2016-4-11不详佚名

在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一只成年雌虎于近日产下4只小东北虎,这只雌虎已经连续3年产下13只小老虎。为保护东北虎这一世界濒危动物,在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每年都有大约45只东北虎崽靠人工喂养、自然繁育而出生。

人工繁育3年,“虎妈”产下13崽

在虎园内的人工繁育区,趴在“产床”上的东北虎对笼子外前来探望的记者虎视眈眈,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地护住4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虎崽。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策划营销部经理韩宇告诉记者,这4只刚出生的小虎崽都是血缘纯正的东北虎,为了让虎园内繁育出的东北虎有纯种血缘,被放在虎园散养区内的成年虎要经过划分,避开近亲关系。

韩宇说,纯种血缘的交配对于保护东北虎至关重要,这项工作不仅能够有效提高东北虎种群的遗传多样性,同时也有助于更新人工繁育东北虎的血缘关系,避免出现种群基因衰退等现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