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P2P灾难频发:上海暂停金融投资类企业注册

2016-4-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4月8日消息 昨天我们报道了中晋系P2P非法集资300亿元结果崩盘的消息,事实上近两年来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类公司频频出事,已经成为一大现象级弊病。而近日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将全面全面暂停投资类公司的注册,而以往奉贤、崇明地区还是可以注册的。

P2P灾难频发:上海暂停金融投资类企业注册

早前有记者亲自前往上海市一家代理注册公司,在填写经营范围的时候,工作人员特意将“投资管理”的项目划掉,并表示,现在这类型公司已经不能操作了。今年1月,上海已暂停了互联网金融等金融类公司的注册登记,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金融外包等字眼的也在被暂停之列。而这次全面暂停互联网金融投资类公司的注册登记,此前依然可以注册的奉贤、崇明地区现在也将被禁止。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公司接连发生崩盘跑路等事件,案发后根据警方的调查,虽然非法集资、诈骗的手法以及案件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但大都逃不过庞氏骗局的逻辑。光在上海地区的P2P崩盘事件,就先后有大大集团、长来财富、快鹿集团等理财公司出现兑付危机,包括上述“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该案涉及资金300亿元,触目惊心。而本次上海市全面暂停投资类公司的注册,主要是为排查非法集资、防止不法公司跑路的情况再次发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暂停之后,投资类公司的壳资源成为了抢手货,已经成为了转让市场中的香饽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