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送快递?这才是谷歌无人机的真正用途

2016-4-6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谷歌无人机近期内不会用于给用户送快递。谷歌周二被授予的一项专利显示,它对利用无人机运送医疗设备更有兴趣。专利申请材料称,谷歌无人机能用于提供医疗保障,例如运送一台除颤器。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售价高达2000-3000美元,根据相关法律,一座建筑物内要求安装多个AED。另外,AED需要定期维护,这也增加了提供AED的成本。

送快递?这才是谷歌无人机的真正用途

送快递?这才是谷歌无人机的真正用途

▲谷歌无人机相关专利示意图

谷歌认为,通过让多台携带AED的无人机处于待命状态,在有病人急需AED时,它能做出更快的反应。

Google X负责人戴夫·沃斯(Dave Vos)表示,谷歌希望2017年能利用自己生产的无人机对外提供服务。

谷歌并非有意把无人机用于医疗领域的唯一一家公司。硅谷创业公司Matternet利用无人机向偏远地区运送医疗用品。Matternet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斯·拉普托波洛斯(Andreas Raptopoulos)说,“与让人驾车相比,利用无人机把血样送到其他化验室进行化验,在成本、能耗和时间方面都要更划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