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的脑洞:怎样才能干掉超人?

2016-4-5不详佚名

好莱坞最近的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Batman vs. Superman)展现了蝙蝠侠和超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对抗。这部电影或许不那么尽如人意,但它却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人类如何才能打败这位看似战无不胜,近乎半神的超人呢?

我联系了一位著名的美国军事科学家和武器设计师,并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美国武装力量应当如何应对这位最后的氪星之子呢?

“超人的力量令人敬畏,”这位匿名科学家说,“他几乎无懈可击。”

但是超人仍会有一些弱点,美军可以利用这些弱点予以打击。这位科学家描述了他的计划。直白地说,这份计划像是蝙蝠侠对抗超人时所用各种办法的现实版本。

声明:以下内容对《蝙蝠侠大战超人》有剧透。

科学家的脑洞:怎样才能干掉超人?

蝙蝠侠很少独自对抗超人。在弗兰克·米勒(Frank Miller)的漫画《黑暗骑士归来》(The Dark Knight Returns)中,蝙蝠侠就曾获得绿箭侠的帮助。在后续的《黑暗骑士再临》(The Dark Knight Strikes Again)中,绿箭侠、闪电侠和原子侠三人合力才能战胜超人。

这位武器设计师说,他非常赞成蝙蝠侠的团队哲学。“灵活运用团队能力十分重要,在战胜超人的过程中,将信息作战和最致命的武器效果融合起来协调使用非常重要。”

蝙蝠侠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战斗中战胜超人,对信息的掌控是一大原因。蝙蝠侠比超人更聪明,而且总能提前做好计划。而习惯了身为最强者的超人,却总是莽撞地落进蝙蝠侠设下的圈套。

这位军事科学家说,他认为邪恶版的克拉克·肯特会更弱小。“从本质上来说,邪恶的超人会再多一个弱点——骄傲自满。我们可以利用他的骄傲,通过诡诈用兵和心理战来攻击他。”

这位科学家还提出了一个计划——可以将超人的敌人全部召集在沙漠中的一个地方,然后把超人引出来。

不过,我有个更好的主意。我们可以模仿蝙蝠侠和莱克斯·卢瑟的手段,绑架露易丝·莱恩,以此引诱超人来到某个特定的地方。

一旦这位最后的氪星之子来到此地,军队就可以从布下的陷阱跳出来。“我们的武器必须能胜过超人最强的防护能力——他的快速治愈能力、速度以及敏捷性。”

“接近光的速度和强大穿透力的破坏性效果将是关键,”他继续说,“使用致命辐射的效果应该不错,所以打败超人或许需要我们动用核武器。”

科学家的脑洞:怎样才能干掉超人?

超人曾经在核武器的打击下存活下来。为了能使核武器对超人造成致命伤害,军队必须首先削弱他的能力——运用氪。蝙蝠侠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在很多次与超人的战斗中,蝙蝠侠都曾使用过发光的绿色石头,以此伤及超人的元气。

“但这些有害射线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慢慢发挥作用,”这位科学家解释说。蝙蝠侠经常引诱超人接近含有射线的石头,但却从未能用这块石头杀死超人。在《蝙蝠侠大战超人》和《黑暗骑士归来》中,石头变成了喷雾剂,但即便如此,蝙蝠侠也只能让超人变得虚弱,而无法杀死他。

但我们的目标可不仅仅是让他变虚弱。我们是要干掉他。这位武器设计师说,氪喷雾会是杀死超人的最好武器,但这样的话,我们就必须让战场上都充满放射性绿色雾气。

“一剂瞬间到来的剧烈剂量对任务的完成至关重要,”这位科学家说。在氪雾中,超人的钢铁之躯会逐渐踉跄蹒跚,这就到了使用人类最致命的武器来打倒他的时候了。一颗原子弹。噢不,事实上是好几颗。

“核武器提供了一个由各种致命急性辐射组成的大杂烩,”这位科学家说,“其中包括中子(热中子和快中子)、X射线、伽马射线、裂变碎片、阿尔法粒子以及高能自由电子(贝塔射线)。”

“其中最具穿透性的是快中子和伽马射线,两者都产生于聚变反应中。同时,过量小型、隐蔽、由聚变推动的裂变炸弹被引爆也会起作用。

不过,在对抗超人时,多少核武器才算的上是“过量”呢?超人曾被核武器击中但活了下来。在《黑暗骑士归来》和《蝙蝠侠大战超人》中,超人也没有被洲际弹道导弹杀死。

当然,这两次超人都差点死了。但当我们想杀死近乎神的超人时,“差点”就意味着并没成功。为了安全起见,让我们用12颗战略核武器来对付他吧,总共600万吨TNT当量,足够杀死好几百万人了。

科学家的脑洞:怎样才能干掉超人?

这位武器设计师说,军队应将核武器浅埋在地表之下,只要不让超人一眼看到就行。他说想用原子弹地雷来设置陷阱,而我却想用露易丝·莱恩。

是的,我们很可能会在随后的爆炸中失去这位无畏的记者,但与一个邪恶的超人可能带来的危害相比,一个人的生命孰轻孰重呢?

超人拥有X射线般的视觉能力,所以他可能会看到地表下的核武陷阱。但这位科学家说,对此他早有应对。“对X射线敏感的探测器会让炸药一次性全部爆炸。”

“在短距离内,无懈可击只是一个神话,”他说,“高能中子、伽马射线和X射线将战胜任何防御能力。超人的细胞构成将化为等离子气体,而超人逃得再快,也无法逃离接近光速的核武追杀。”

“这场战斗会立刻决定性地达到顶峰。超人的傲慢将会蒸发在蘑菇云之中,再也不会出现。别再提续集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