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抛弃WP?对,不对。

2016-4-5不详佚名

在微软Build2016上,Win10 Mobile手机变得越来越少,而iPhone和安卓设备变得越来越多。虽然微软Windows主管此前表示Win10 Mobile发展并非今年核心,但微软还不会放弃Win10移动版,Windows Phone系统进入十分微妙时期。

微软抛弃WP?对,不对。

▲Build2016:Lumia950 XL现身Skype机器人演示环节

在此前Build2016大会后,Windows和设备主管Terry Myerson表示:“我们并不缺乏对Win10手机设备重要性的认识,但对于微软Windows以及我们的平台来说,仅执着于这个领域并不是正确的选择。”

上述这一消息,被一些外媒扩大进一步解读为,微软内部或已终止WP系统,这种玩笑未免开得有些大了。

由于微软的态度或各种各样的原因,Windows Phone系统从诞生起就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微软推出Windows Phone系统更像是在移动领域占位,战略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微软CEO纳德拉上台后,推行“移动为先、云为先”战略,在移动竞争对手Android、iOS领域里动作品频频,昔日对手变为已用,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这里的“移动为先”并非单指自家Windows Phone,反而由于资源的重新分配,显得Windows Phone有些凄凉。

微软抛弃WP?对,不对。

不过说微软本质上就此放弃Windows Phone,是不可能的。

如果从字面理解上,现在已经是Windows 10 Mobile或Windows10移动版时代,类似WP7、WP8、WP8.1的Windows Phone的确已经属于上一代系统,而Win10手机不同于此前的Windows Phone。

当然本质上大家都知道Windows Phone和Win10 Mobile都是指Win10移动版,名字的混乱要归功于微软移动开发的起伏不定和改名部功劳,但微软仍在不断发展中,还将在今年夏季推出Win10一周年更新,其中就包括Win10 Mobile。

此前IT之家曾经写过一篇预测评论文章《2016年微软Win10 Mobile策略解读:活着!》,现在微软的种种行动和迹象验证了这一切,微软CEO纳德拉在最近采访中回应Win10 Mobile为何没有在Build2016上重点提及,此后只有一个Windows,并且Win10 Mobile的重点方向放在Continuum手机上。

“我不认为Windows10移动版与Win10 HoloLens版、Xbox One版等有何区别。我们现在只有一个Windows,而不是多个。它们能够运行在不同类型的设备中,但共享同一个开发平台,同一个商店,同一套开发者工具。针对不同的屏幕尺寸和输入输出设备做出适配。”

微软抛弃WP?对,不对。

鉴于微软近几年对Windows Phone的放养态度,或者稍微投入努力过后依然碰壁,才不得不提前将Win10统一生态提上日程,乐观地讲,Windows Phone系统将迎来史上最好的时代,当然Win10手机硬件也在发展,比如还未面世的Surface Phone。

如今移动平台已经是安卓、iOS虎狼林立的时代,Win10 Mobile即使依靠强大的Win10桌面也很难获得快速起色,因此微软将部分精力优先发展Xbox One和HoloLens可谓是明智之举,只不过对于外界最关心的Win10 Mobile业务,虽然微软目前没有表现出太多信心保证,但不意味着Win10 Mobile不会继续发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