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你贡献了多少?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达145亿元

2016-4-5不详佚名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影市场票房累计达144.93亿元,较上年的96.63亿元同比增长49.98%,多项票房纪录被刷新,并诞生了国内第一部突破30亿元的国产片,为电影市场打响开门炮。

今年以来,全国电影市场票房增长迅猛,不仅开年首日票房报收3.5亿元,较去年的1.8亿元增长94.4%,其中,仅春节档就获得36亿元的票房,是去年春节档票房的两倍。在春节档的助推作用下,2月全国电影票房共计68.94亿元,刷新历年最高单月票房纪录。

你贡献了多少?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达145亿元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一季度里,国产片共产出票房约105亿元,占整体票房的72.4%,仅《美人鱼》一部国产片就贡献了33.88亿元的票房,一跃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与此相比,进口片在一季度略显弱势,共获得约40亿元的票房。

值得注意的是,在票房迅速增长的同时,票房造假情况也屡禁不止,其中《叶问3》被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经查证实涉及3200万元虚假票房。

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看来,我国的电影市场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国产片的质量也在逐步提升,吸引众多投资者,尤其是跨界资本,从而寻求新的盈利点。但现阶段我国电影市场还未完全发展成熟,仍存在部分问题需要解决,这需要通过市场及规范的监督机制逐步改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