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2016-3-26不详佚名

“我们总是在说要做一款不挣钱,有意义的游戏。要不,我们这个星期一起来做一个?”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我想为有心脏病的侄女用U3D做一款VR游戏,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忙?”Fair与网友热心相识于2016年广州Game Jam独立游戏开发大会。会后两人依然在广州独立制作人群内保持联系。但Fair没有想到,他和热心的第二次联系,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的。

热心很快向Fair说明了情况:13岁的侄女千千因心脏病晚期发作,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热心想做一款VR游戏的Demo,让千千能通过VR技术圆一个站在舞台上,成为偶像歌手的梦想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Fair当晚发的朋友圈

在决定加入团队之后,Fair将消息发到朋友圈,开始利用自己的人脉招揽新的队友——“我们总是在说要做一款不挣钱,有意义的游戏。要不,我们这个星期一起来做一个?”

几乎是几分钟之后,Fair的微信就收到了回应。

“我是美工,我可以负责3D建模。”

“我能够帮忙编程。”

……

被触动的人不断赶来,仅仅几个小时,热心的VR计划群中就筹齐了13个人。“这一次的目标比Game Jam更不容易,我们要在4天之内做一个VR的Demo。”

0.5秒、5分钟和10000帧

“我喜欢凛就因为她有健康的身体啊,而且体育也很好!”——千千发给热心的微信消息。

根据热心介绍,千千从小心肺衰竭——左肺叶缺失,还有非常严重的心脏病。不仅不能做剧烈运动,现在可以说是躺在床上也难受。因病不能上学的时候千千在家里自学日语,喜欢二次元,最喜欢的是《Love Live》中的星空凛。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日本人气动画《Love Live》

小队很快根据千千的情况和队伍的技术能力确定了emo的方案:这是一个模拟演唱会,最初舞台是全暗的,只能看到稀稀疏疏的荧光棒,慢慢舞台的灯光亮起来,台下的荧光棒也举起来。戴着VR眼镜的千千可以看到旁边的凛在向观众打招呼。然后凛回头望镜头,笑着对千千点头。接着音乐响起,凛望向前方。然后就是5分47秒的歌曲,千千的视角是和凛一同在舞台上合唱,整个体验足有6分多钟。歌曲选用慢歌《これから》,一方面角色的舞蹈动作小,一方面不会对千千的身体有太大刺激。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VR游戏舞台效果

开发时间很紧,从16日到18日严格来说只有短短的3天。团队中的人有学生也有上班族,到了下班和放课时间,小组成员就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去热心就读的暨南大学创业基地里的VR工作室,围坐在一起一边交流一边埋头工作。那里有一台开发用主机和几张随意摆放的桌椅,和一块写满想法的白板。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大家聚在工作室讨论

在无法直接交流的时候,整个小组在微信群里交流开发思路和想法。小队中的一些人并不相熟,但是无论是谁刚进入到群里,都是单刀直入地谈游戏进度和工作内容,不会有多余的聊天。每个人完成一定进度,就会在群里汇报。发现了问题难以解决的,也马上会在群里沟通。微信群有时会讨论游戏设计到很晚,有时候会长时间鸦雀无声。但无论是深夜还是上班时间,只要有一个人喊话,绝对都会有人回应。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共同解决问题

负责编程的零君在16日首先遇到了问题——麦克风的声音延迟了0.5秒。这0.5秒的延迟直接导致在演唱时不能同时听到自己的歌声,歌声比自己的声音要慢0.5秒。为了解决0.5秒的延迟,Fair下班后赶到了暨大,得知情况后便和大家一起讨论对策。最后决定分工,由Fair来修改麦克风相关代码,零君则负责对麦克风进行降噪优化。但经过代码重构之后,延迟和音质都还是令人难以满意。多方努力都没有什么进展,大家都有点焦躁。

另外,人物模型也出了些问题,为了对模型进行修改,每天都必须从从化乘坐上广从线赶来工作室的雨痕17日晚上几乎一夜未眠,直到第二天中午把模型发给动画师乔磊才离开。

一款3天完成的VR“游戏”,13岁女孩的临终梦

通宵的雨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