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DX12性能上,AMD要吊打NVIDIA Pascal显卡?

2016-3-26不详佚名

随着DX12游戏的增多,AMD也活跃起来了,不断强调他们GCN架构的Radeon显卡才是DX12时代的中心,并且在性能上有显而易见的优势。AMD在DX12性能上如此自信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对DX12异步运算引擎(ACE)的支持很好,而NVIDIA显卡就不太好,Maxwell显卡的ACE引擎表现一般,不过可能悲剧的是下一代Pascal显卡在这方面也不会有明显改善,NVIDIA难道在下一代显卡上要被AMD吊打了吗?

DX12性能上,AMD要吊打NVIDIA Pascal显卡?

下个月初的GTC大会上,NVIDIA很可能就会发布或者展示GP100核心的Pascal显卡了,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则会有GP104核心的主流游戏显卡。对于Pascal显卡,我们知道的是它会配备3D显存,使用16nm FinFET工艺生产,架构能效进一步提升,浮点性能最高可达12TFLOPS,是GK110核心的三倍多。

从之前曝光的各项参数来看,Pascal显卡可能真的很强大,不过我们对该架构的细节还不清楚,意大利bitchips网站表示他们得到的消息显示Pasacal架构是Maxwell架构的改进版,会注重显卡的浮点性能,特别是FP64双精度性能,但在异步运算方面改变不大。

换句话说,NVIDIA在Pascal架构上更重视浮点性能提升,而且它确实弥补了Maxwell架构在双精度性能上的不足,但是NVIDIA似乎并不在意异步运算性能,所以Pascal在这点上改变也不大。

原文指出,有鉴于此,NVIDIA的Pascal显卡游戏性能更依赖驱动程序及游戏优化,而Gameworks在该公司的战略中所起的作用也更大了,这也是为什么NVIDIA为何选择开源部分Gameworks特效的原因。

PS:对于Pascal的异步运算“麻烦”,bitchips的爆料虽然有一定可信度,但这依然只是流言蜚语,并没有也不会有官方的佐证。至于异步运算在DX12中到底处于什么地位,AMD、NVIDIA对这个技术的态度也是冰火两重天,AMD异常重视,NVIDIA看样子是不怎么关心,最终的结果还得取决于游戏开发者的选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