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小伙网吧熬夜一个月打游戏,结局悲剧

2016-3-24不详佚名

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23日,我省卫生计生部门在农安县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月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2001年~2015年,全省共登记并治疗管理肺结核病人259400例,患病年龄集中在35~54岁,近年来55~74岁之间的老年人患病呈上升趋势。

小伙网吧熬夜一个月打游戏,结局悲剧

现状

患病年龄集中在35~54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目前全球大约有1/3的人感染了结核杆菌,95%的结核病人及98%的结核病死亡发生在发展中国家。2014年全世界新发结核病960万人,而且死于结核病达300万人,结核病与艾滋病、疟疾成为三大传染病死因。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我省自2001年起疫情呈上升趋势,至2008年达到高峰,之后呈现波动性下降,肺结核职业发病以农民为主,多年来患病年龄集中在35~54岁之间,但近年来55~74岁之间的老年人患病呈上升趋势。

近年来,结核病发病人数一直位于我省各类传染病发病人数的前两位。据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孙武长透露,2001年~2015年,全省共登记并治疗管理肺结核病人259400例,其中新涂阳109985例,新涂阳患者治愈率从2002年一直维持在90%以上的高治愈水平上。

个例

小伙网吧熬1个月查出肺结核

吉林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燕莉,曾经接触过几例年轻人因为长期泡网吧而患上肺结核的病例。

有一位22岁的小伙子,在网吧连续上网一个多月,就诊时已经咳嗽了许多天,痰中还带着血丝,人也是干瘦的。医生拍片后,发现他肺结核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袁燕莉说,网吧里空气比较浑浊,一旦有了传染源,传播的范围会很大。对于经常在网吧上网、抵抗力又较差的青少年来说,发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袁燕莉介绍,近三年学生患病比例呈现下降趋势。在发病的学生群体中,主要以初三和高三学生为主,特别是一些住校的同学,有人患病很容易传染开。另外,学习压力大、睡眠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也容易被传染。

提醒

咳嗽、咳痰两周以上需检查

袁燕莉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此外,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时,细菌会随着唾沫散播到空气中,被健康人吸入就可能引起感染。一般来说感染并不一定发病,只有当身体抵抗力降低时,才能发展成结核病。如果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就应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所(疾控中心)检查和治疗。

她说,诊断出肺结核不要怕,坚持在医务人员面视下督导用药6~8个月的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患者可以治愈。“不合理用药、治疗管理不善、间断用药等,均是产生耐药结核病例的重要原因。治疗1例耐多药的肺结核病人所需的费用大约是治疗普通结核病人的100倍。一般结核病人的治疗费用,仅需400~500元;耐多药结核病人的治疗费用,需要4万元~5万元。”袁燕莉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