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哪款适合你?Oculus Rift/HTC Vive/PS VR对比分析

2016-3-18不详佚名

2016年被称作VR(虚拟现实)的元年,VR时代即将到来,Oculus Rift、HTC Vive、PS VR等新一波主流VR产品也即将上市,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VR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尤其现在一些VR产品的使用方式、功能等区别也比较大。

哪款适合你?Oculus Rift/HTC Vive/PS VR对比分析

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一下现在主流VR设备在硬件性能、售价和游戏阵容上的一些区别,让大家心里能够大体有数,在购买时可作为一个参考,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

PS VR

上市时间:2016年10月

屏幕:5.7英寸1080P

刷新率:120Hz,90Hz

视角:100度

包装清单:VR头盔,处理单元、立体声耳机、线缆

售价:399美元

哪款适合你?Oculus Rift/HTC Vive/PS VR对比分析

虽然399美元的售价是比较便宜的,但PS VR还需要额外配合PS Camera(60美元)和可选的PS Move控制器(每个50美元),当然还需要配合PS4主机,因此要想得到最棒的体验,总的成本如下:PS4:350美元;PS VR:399美元;PS Camera:60美元;两个PS Move控制器:100美元,总成本:约909美元。

在游戏阵容方面,索尼表示目前相关工作室正在开发超过160款游戏,其中50款以上的游戏计划在今年内上市。

Oculus Rift

上市时间:2016年3月28日

屏幕:2160*1200 OLED显示屏

刷新率:90Hz

视角:110度

包装清单:VR头盔、传感器、遥控器、线缆、Xbox One手柄

售价:599美元

哪款适合你?Oculus Rift/HTC Vive/PS VR对比分析

Oculus Rift要比PS VR有着更高的分辨率和视角,意味着画面会更加出色,你可以转动的角度也更大,当然,你还要有一台高配的PC,因此总的成本如下:高配PC:约800美元,Oculus Rift:599美元,总成本:1399美元。

游戏阵容方面,Oculus官方今天公布称3月28号发售日将有30款游戏可供选择,并且首日即可玩,另外年内还将有11款游戏陆续登陆。

HTC Vive

上市时间:2016年4月5日

屏幕:2160*1200分辨率OLED显示屏

刷新率:90Hz

视角:110度

包装清单:VR头盔、link box(多屏互动无线设备)、Lighthouse base stations(定位系统)、线缆、两个定制控制器

售价:799美元

哪款适合你?Oculus Rift/HTC Vive/PS VR对比分析

HTC Vive是这三者中最贵的一款了,但借助于其定位系统,HTC Vive能够提供三者中最具沉浸感的体验,用户可以站起来走动,可以通过头盔前面的摄像头看到真实世界中的事物,因此在玩的过程中不会撞到自己,而PS VR和Oculus Rift则比较适合用来坐着玩,但同样,HTC Vive也需要配合高配置PC使用,总的成本如下:高配置PC:800美元;HTC Vive:799美元;总成本:1599美元。

游戏阵容方面,HTC此前宣布今年将为Vive推出50款游戏,包括《传送门》、《半条命》等,但HTC方面也透露并没有独占游戏

以上三款设备能够提供当今最出色的VR体验,当然其它VR设备还包括三星Gear VR、LG 360 VR和谷歌Cardboard等,但这些设备都是配合智能手机使用,其体验远不如上述三款设备来的惊艳,但可以作为VR的入门设备体验。

小结:

在总的成本投入上,Oculus Rift和HTC Vive要更高一些,但它们也拥有更出色的配置和更高级的功能。高端VR头盔一个比较突出的功能就是提供动作追踪,Oculus和索尼实现这一功能的做法是:内置LED显示屏和其它装置,然后通过外接摄像头跟踪。这种位置追踪非常有效,但能够在多大的空间内工作,取决于摄像头可以捕捉的空间大小。而HTC Vive使用激光追踪系统,能够实现在一个15×15英尺的空间自由移动。这是迄今为止所有VR体验中能获得的最大的移动范围。

那么你应该买哪一款呢?IT之家的建议是在确定购买之前,至少要亲自体验一下每款设备,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另外,PS VR需要配合PS4使用,而Oculus Rift和HTC Vive则需要配合高配置PC使用,如果你已经有了PS4,那么也许PS VR更适合你,PC同理,当然,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就随意了。在游戏阵容方面,其实没有什么好纠结的,三者都提供了超过30款游戏,相信够你玩了。

考虑到这三款VR设备都是初代产品,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等等第二代产品,体验上应该会有大的飞跃,但话说回来早买早享受,第二代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呢,这就看你对VR游戏的兴趣有多大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