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国内唯一:YunOS系统获国家信安中心权威检测认证

2016-3-1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17日消息  近日,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网站上展示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智能操作系统YunOS通过安全检测的证书。根据介绍,YunOS是唯一通过该安全检测的移动操作系统。

国内唯一:YunOS系统获国家信安中心权威检测认证国内唯一:YunOS系统获国家信安中心权威检测认证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主要承担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研究、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提供服务,也是国家IC卡芯片安全检测中心。此前主要为金融支付类产品申请安全监测,作为移动操作系统的YunOS系统在安全性方面通过该安全中心检测,也算是对该系统安全性的一个认可。根据介绍,YunOS系统的安全体系主要包括硬件、系统、应用和云端四个层面。

具体而言,在硬件层面,支持安全启动、安全加密、存储和生物识别,包括指纹、人脸和声纹的识别和解锁功能;系统层面,实现内核安全和网络通讯增强,提供入侵检测和主动防御,能有效地防止ROOT。应用权限管理功能让用户控制和管理手机的安全性能。

此外,应用层面,支持病毒查杀、隐私保护、防骚扰诈骗、防止吸费、来电识别、支付保护等功能。在安全支付方面,用户登陆购物软件时会激活并进入安全模式,禁用截屏和屏幕点击记录功能,防止第三方应用盗取户密码,以及钓鱼网站的攻击;云端层面,提供安全数据分析、安全数据管理等功能,此外还可以对手机进行定位和数据的远程销毁操作,方便手机丢失时快速定位和保护隐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