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心塞:中国山寨手游被GDC2016点名

2016-3-16不详佚名

手游领域每年的产值都相当惊人,然而全球手游业者渐渐地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那就是中国的手游大多是一些山寨作品,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在刚刚开幕的GDC 2016大会上,手机游戏研发安全软件SEWORKS事业发展部高管Mary Min就展开了一个关于“当你的手游被中国厂商山寨该怎么办”的话题演讲。

心塞:中国山寨手游被GDC2016点名

Mary Min在演讲中就以最近发生在Supercell身上的事例作为切入点,也就是前不久有媒体报道过国内厂商山寨《皇室战争(Clash Royale)》的消息,Mary Min给出了一个经济方面的数据,山寨版《皇室战争》是基于《皇室战争》的早期测试版本来进行开发,数值、UI、玩法设计都进行了模仿,而整个开发过程只花了三周时间,开发成本约为20万人民币,推出之后却获得了180万美元的高额回报,并且估计每月营收可以超过40万美元。

心塞:中国山寨手游被GDC2016点名

心塞:中国山寨手游被GDC2016点名

Mary Min并没有过多地从法律层面来讨论山寨游戏,而是让开发商们尽可能地保护好游戏的源代码,以及一些机密信息,要知道哪怕区区一张不太清楚的游戏开发图片都有可能成为山寨者的“猎物”。此外,针对手游领域,很多厂商喜欢率先在加拿大或是新西兰区测试上架,然后再做进一步的修改后正式推出,这个做法也被Mary Min认为是不可取的,Mary Min的意思很明确,就是Bug可以晚点改,但最好全球同步上架,哪怕是测试版,这有利于作品第一时间深植人心,强化原版地位,这个在《小3传奇》与《2048》事件上就能够得到很好的印证。

最后Mary Min还提到开发商应尽量多与App Store和Google Play这些平台进行沟通,保持良好关系,这有助于在关键时刻将山寨游戏强制下架,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心塞:中国山寨手游被GDC2016点名

中国山寨手游的问题已经多次被业界提及,而在GDC上这样赤裸裸地摆上台面来进行探讨还是很少有的,作为中国游戏厂商确实应该感到羞愧。尽管有关部有意加强版权维护提高正版意识,但这些视财如命的中国厂商却选择在相关法律得到完善之前,尽可能地通过山寨的方式捞取好处,估计这样的风气还要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