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探访美国顶级太空船工厂:宏伟开阔!

2016-3-10不详佚名

一个充满敬畏的考察者说道:“我去过史密森尼博物院(Smithsonian),看过船员太空舱。他们没有那么大!”

一个月前,猎户座载人飞船(Orion)的基础结构压力容器(Pressure vessel)的焊接工程结束了。

在压力容器被运往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进一步完成之前,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被邀请去麦考德装配厂(Michoud Assembly Facility)观看他们辛苦工作的成果。

探访美国顶级太空船工厂:宏伟开阔!

在压力容器被送往肯尼迪航天中心为2018年的起飞完成最终地组装之前,猎户座飞船队伍和探索任务一(EM1)队伍与压力容器组件在麦考德装配厂。

即使是对于那些建造者、即使是在还未建成的时候,猎户座飞船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工作者们与这个将要绕月航行的而且会比阿波罗计划(Apollo Project)飞的更远,然后将回到地球的太空飞船的核心近在咫尺;这就是他们在建造的航天器。虽然他们曾见过它的零件,但还是被他们亲手打造的航天器的巨大所震撼。

纵观航天界的里程碑式的发明,从一个巨大的载人航天器到大型火箭再到“世界最大洗碗机”(这里指波音公司的巨型清洗器材Major Component Cleaning Facility)。“大”字一直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也是麦考德衡量焊接工程是否完工的标准。

这真是……嗯,一件大事。

这说法一点儿不错,因为麦考德装配厂也是一个很大的地方。

麦考德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厂之一,其房顶笼罩着43英亩地,原先在1940年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建造胶合板飞机(plywood airplanes)。

1961年起,麦考德归NASA所有。

细数它的贡献,土星五号运载火箭(Saturn V)的平台和为每个太空飞船加油的外接油箱都是在麦考德建造的。

探访美国顶级太空船工厂:宏伟开阔!

猎户座飞船压力容器现在到达了肯尼迪航天中心,在这里它将被加工,为了完成下一个任务,飞过月球。

今日的麦考德是一个共享的设施,政府和商业租户都在使用它。

走入麦考德,与你相伴的是43英亩地的广阔,你会看见被应用于猎户座飞船和太空发射系统(SLS;Space Launching System)的当代最尖端的工具。

如果你有机会更进一步参观,你会看见一些私人企业在运用这里的设备,甚至包括可以把人送到月球的设备。

该工厂也是很多大型电影的拍摄地点-就在最近,《侏罗纪公园》(Jurassic World)和《猩球崛起》(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在这里取景。

麦考德究竟有多大?他大到可以让你连世界最大的焊接工具都找不到,不是因为它不显眼,而是它被放置于远离主层(main floor)的属于它自己的储存室,储存室位于其中一个军械舱门和一些普普通通的门廊后面。

一旦进入储存室,你就不会觉得普通了,因为竖立在你面前的是为太空发射系统定做的新工具,高达170英尺的组装中心。

直径长达27.6英尺的炮管,圆顶和圆环被放置在垂直装配中心里(VAC;Vertical Assembly Center),装配中心把他们和巨大油箱焊接在一起作为太空发射系统的重要平台,之后他们被送进“最大的洗碗机”,这个名字是太空发射系统管理者Steve Doering取的,洗碗机位于储存室的另一端,用于焊接后的清洗。

探访美国顶级太空船工厂:宏伟开阔!

现在核心平台被焊接后形成了燃料箱实验物品。@垂直装配中心,麦考德

在参观那天,垂直装配中心的来访者会看到它的第一个产品-两根炮管叠落,差不多40英尺高,充满了通往垂直装配中心的入口。

两根炮管在来访者走近时惊异的出现,但这也让人不得不在心里计算太空发射系统的高度:太空发射系统会比这个东西高5倍,但这也仅仅是总火箭高度的三分之二,天呐,真大!

猎户座飞船之后被运往肯尼迪航天中心被加工为尖端的飞行器。与此同时,在麦考德装配设施的太空发射系统油箱会经过测试,然后尝试点火并送去肯尼迪航天中心。

在那里,核心平台和推进器和上部平台会被安装在一起,然后发射。

多么忙碌又多么““宏大””的一天!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NASA中文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