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法国法院力挺Uber:手机显示专车位置并无过错

2016-3-10不详佚名

在互联网创新和发展方面,欧洲一直滞后于美国甚至是东亚,各种传统的制度成为产业发展的掣肘。而据外媒报道,美国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日前在法国获得了一个挑战监管制度的胜利,法庭判决在手机上显示专车位置的做法并无过错。

Uber是全球移动专车的鼻祖公司,Uber在许多地方遭遇了监管阻力,而其做出的反击和司法挑战,其实也为其他的移动出行公司铺平了道路。

法国法院力挺Uber:手机显示专车位置并无过错

据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报道,之前法国政府相关监管部门曾经下令,Uber在智能手机上显示了专车的具体位置,这一做法将被禁止。不过日前法国最高行政法庭推翻了这一禁令。

该法庭表示,在手机上显示专车的位置,是“信息社会”的表现。

媒体指出,这一判决是Uber的一次巨大胜利。在法国乃至欧盟,Uber除了拓展业务之前面临另外一个艰巨挑战,就是推翻现有的不合理的交通运输监管制度。

法国是欧盟大国,在交通运输监管方面,法国法庭此次的判决,也将有助于扫清Uber在其他欧盟国家的类似障碍。Uber也已经在欧洲部分国家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长期以来,法国不仅在互联网方面远远落后,对于美国网络公司的进驻也并不友好,Uber在法国所遭遇的阻力,在全球也名列前茅。

此前,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Uber法国的两位高管,法国检方认为Uber违反了法国交通运输和个人数据保护方面的法律,检方准备提出刑事指控。

法国行政法庭此次的判决,是否会有助于解决两位高管的刑事案件,目前尚不得而知。

去年底,法国一家法庭还判决,将Uber因为UberPop服务违规而遭遇的罚款,从10万欧元增加到15万欧元。法庭还要求Uber自行声明自家服务存在欺诈乘客的现象。

今年一月份,法国巴黎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罢工,抗议Uber代表的移动出行企业在法国的发展。共有1200多名出租车司机参加了罢工抗议。一些司机指出,Uber司机没有获得牌照,没有支付类似出租车司机的税费,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