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单拼对焦速度:三星S7 Edge硬撼佳能EOS 70D单反

2016-3-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9日消息 三星两款旗舰机Galaxy S7及S7 Edge国行版已经正式发布了,其中三星S7国行版价格是4888元起,三星S7 Edge国行版价格是5688元起,售价虽然昂贵,但也对得起这个价,用户购买这款手机,定然也是奔着三星S7/S7 Edge强悍的性能和超绝的卖点去的,其中,该机卓越的拍照能力显然是吸引用户为之买单的一大因素。

单拼对焦速度:三星S7 Edge硬撼佳能EOS 70D单反

三星S7/S7 Edge在拍照上能讲的有很多,其中超快的对焦能力是一大特点。这款手机首次采用了双PD传感器,支持Dual Pixel双核疾速对焦技术,之前支持PDAF相位对焦的传感器中只有不到5%的像素是支持相位对焦的,现在双核疾速对焦传感器中,每个像素都有2个光电二极管,对焦速度更快。来自三星官方的数据显示,S7的对焦速度在正常光线下比S6提升1倍,弱光下则是S6的四倍。

和手机对比没什么意思,那在对焦速度这方面和专业的单反相机相比又如何呢?近日泰国网友ไซเบอร์บิซออนไลน์在YouTube上分享了两段视频,他用三星S7 Edge和佳能中端单反EOS 70D对比,主要内容就是对焦速度方面的比拼。佳能EOS 70D和三星S7 Edge类似,搭载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CMOS AF系统,将像素点一分为二、协同工作,当启用液晶监视器进行实时显示拍摄时,将带来CMOS像面高速相差检测自动对焦,对焦速度也堪称飞快。因此,用它来和三星S7 Edge对比,也是很适合的。

单拼对焦速度:三星S7 Edge硬撼佳能EOS 70D单反

那么结果如何呢?从实验对比的两段视频来看,在白天环境下,测试者将手中的计算器在脸部前方来回移动,反复测试两者在计算器和人脸对焦之间切换的速度,此时S7 Edge基本上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对焦,人眼基本察觉不出明显的切换过程,而旁边的佳能EOS 70D则能看出较为明显的对焦过程,也就是有些细微的“拉风箱”的情况。

而在夜晚光线较暗的时候,佳能EOS 70D的ISO调到6400,而三星S7 Edge的ISO调为2000,但由于佳能EOS 70D最大光圈为f/3.5,而三星S7 Edge的f/1.7大光圈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在视频中发现三星S7 Edge的对焦速度依然要快于佳能EOS 70D。

当然,这只是对焦速度上的对比,若论综合的成像质量,显然三星S7 Edge还无法和佳能EOS 70D对抗,不过,能在对焦速度上有明显优势,对智能手机来说,也是不容易的了。

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1、2)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