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李世石AlphaGo围棋大战今日上演,最大赢家提前揭晓

2016-3-9不详佚名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今日在韩国表示,即将到来的“李世石AlphaGo围棋大战”吸引了人们的极大关注,但无论谁胜谁败,人类都是赢家。

李世石和谷歌AlphaGo的人机围棋大战将于3月9日在韩国首尔拉开帷幕,在昨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与李世石同时亮相。施密特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日益发展将使世界上的每个人变得更加聪明、更强大,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李世石AlphaGo围棋大战今日上演,最大赢家提前揭晓

相比之下,PayPal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均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给人类带来威胁。霍金甚至认为,人工智能可能摧毁人类。

对于明日的李世石和AlphaGo人机大战,施密特称:“对于人类而言,这将是伟大的一天。无论谁胜谁败,人类都是赢家。最终,人类会变得更聪明,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施密特还称:“正因为人类的努力,才让机器学习有了现在的进展和突破。当前,我们已经在通过多种方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如图片搜索、在线翻译和视频等。”

施密特还表示,人工智能只是在最近10年才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之前的30年一直发展缓慢。

他说:“早在20世纪60年代,我们就希望能上演今天的这一幕(李世石和AlphaGo人机大战)。但在随后的30年,可以说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冬天,几乎没取得什么进展。但最近10年,人工智能得到了极大突破,主要得益于新的算法、运行速度更快的计算机,以及更多的人力和财力资源的投入。”

李世石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接受机器的挑战,是因为听到欧洲冠军被击败感到震惊。如果我失败,可能会对围棋的流行造成影响,但人工智能击败人类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李世石还称:“虽然AlphaGo战胜了欧洲冠军,但我认为到目前为止还是人类比人工智能强。但听到人工智能具有了类似人类的直觉判断能力,我感到有些紧张,恐怕我以5比0战胜它有点儿难度,因为人类下棋时会有失误。”

从3月9日至3月15日,双方将在首尔钟路区四季酒店进行5场挑战赛。比赛完全平等,获胜者将得到100万美元奖金。如果AlphaGo获胜,谷歌将把奖金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STEM教育和围棋慈善机构(Go Charity)。届时,YouTube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