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Build2016爆点:如何让Win10手机Continuum火起来?

2016-3-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Continuum是Win10的特色功能之一,目前主要运用在Win10 Mobile手机上。这项功能可以让高端Windows10手机秒变电脑,连接显示器、键盘和鼠标就可以像电脑一样操作,非常适合商务人士。

Build2016爆点:如何让Win10手机Continuum火起来?

不过,这项功能虽然给力,但目前限制还是挺多的。首先就对手机配置有很高要求,必须得是高端旗舰机级别的才能玩得开,比如Lumia950/XL这种。还有就是Continuum本身的功能也有限,比如只能运行UWP应用,无法运行更加广泛的传统Win32程序。另外,该模式默认使用有线连接,并不是很方便(某些第三方厂商已经开发出支持无线连接等多种其他方式的产品)。

上述限制导致这项本来可以进一步发挥手机性能潜力的功能“叫好不叫座”。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Windows 10 Mobile设备市场占有率较低,其中高端设备的数量就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够体验Continuum的用户就更加有限。

Build2016爆点:如何让Win10手机Continuum火起来?

怎么才能让Continuum发挥真正的作用,并且火起来?这也许是今年Build2016上微软要和开发者们好好探讨的问题。要想让这个好的创意充分转化为生产力,IT之家认为可能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进一步完善Win10 Mobile系统和生态,吸引更多用户使用

这应该是解决Win10手机各种问题的根本所在。系统本身完善之后,再加上良性的应用生态建设,一定会有大批用户加入其中,开发者也愿意在市场广阔的生态下谋生。但这又是最需要时间和耐心的方法。

2、升级Continuum,提升软硬件兼容性

这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硬件支持要广泛。微软已经发动多家第三方厂商入局Win10手机,其中不乏惠普Elite x3这样的高端产品,这是现阶段让更多的用户有条件用上Continuum的好方法之一。另外,该功能对于外设种类的支持和支持方法也应该不断改进,原生无线设备支持应该是Continuum 2.0发力的重点。在无线设备流行的今天,谁也不愿意连一堆线之后再用手机,太凌乱。最新曝光的微软Continuum 2.0专利支持让手机“移魂”低端平板等设备,可能就会支持无线连接。

Build2016爆点:如何让Win10手机Continuum火起来?

软件方面,今后更高性能的处理器将有能力处理Win32程序,Continuum将随之跟进,因此这道大门一旦开启,Continuum的魔力将更加迷人,用途会无限提升。

3、降低使用门槛

“高配置”是Continuum无法普及的重要门槛之一,就连所谓的中端机型Lumia650都无法使用。微软这么做当然是知道自家的中低端手机有“几斤几两”。因此,除了微软整体提高手机配置水平以外(可能吗?),还可以继续优化应用,尝试让中低端机在确保一定的流畅度前提下,有限使用这项功能,总比直接不让用要好得多。

以上内容虽然IT之家对于Continuum未来的展望,但微软要想让Win10手机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就需要考虑到上述方面。Build2016是微软和开发者规划未来的盛会,希望本届大会能够拿出让用户满意的好想法,并能够实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