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死磕FBI:苹果迎来超强后盾

2016-3-5不详佚名

3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警告称,如果苹果服从FBI要求解锁iPhone的指令,这将会打开“潘多拉的盒子”。

美国FBI要求苹果协助其解锁圣博娜迪诺枪手赛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生前使用过的iPhone。

死磕FBI:苹果迎来超强后盾

侯赛因称,执法机构在其调查活动中“理应得到每个人的全力支持”。但是,加密涉及到了公民的自由权。

“除了迫使苹果开发解锁软件,从而削弱其手机产品的安全性能外,执法机构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调查这些枪手是否有同谋。”侯赛因在一份声明中说,“解锁手机既可以帮助当局,也可能会帮助到犯罪分子。加密和匿名可以保障公民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和隐私权利。没有加密工具,我们的生活都将会受到威胁。”

在2015年12月,枪手赛义德·法鲁克及其妻子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博娜迪诺市的办公场所射杀了14人,射伤了22人。

iPhone有一项安全功能:输入四位数字密码出错10次,该手机上的数据就会自动被清除。FBI不仅要求苹果废除这项功能,而且还要求苹果帮忙开发一款解密软件,反复输入1万个不同的密码,从而快速解锁这名枪手的手机。

苹果声称,答应FBI这样的要求将会“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

很多大型科技公司也开始声援苹果抵制FBI的做法。

现在已有科技公司联合向法院提交了“法庭之友辩护状”。该辩护状允许与庭审案件无关、但感觉会受到影响的非当事人陈述自己的意见。

这些科技公司包括微博网站Twitter、旅游房屋租赁服务AirBnB、购物和拍卖网站eBay、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亚马逊、微软、“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和雅虎。

但是,枪击案中幸存者团体的代表律师、前法官史蒂芬·拉尔森(Stephen Larson)表示,他将会代表这个团体提交类似的“法庭之友辩护状”,以支持FBI解锁iPhone。

“他们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他们需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拉尔森说。

他拒绝透露他代表了多少受害者,但是他表示他不会向这些受害者收取服务费。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