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支付国内公测,手机支付大战一触即发

2016-2-27不详佚名

相关阅读:

《如何参加中国地区三星支付公测?》

《三星支付绑定建行龙卡曝光:支持MST用途远超Apple Pay》

三星于24日中午12:00推出了Samsung Pay(三星智付)在国内的公测。与上周正式登陆国内的ApplePay一样,三星智付也是一个手机上的虚拟卡包。软件通过tokenization技术将用户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信息储存在手机中,因此交易过程中无需将用户的数字ID或者token发到商户的收款终端上。三星于2015年8月首次在韩国本土推出Samsung Pay服务,目前已在美国和韩国推行。除了中国之外,三星在本季度将在西班牙推出三星智付功能。

三星支付国内公测,手机支付大战一触即发

以下为三星智付的绑卡、支付的步骤:

绑卡:三星智付绑定银行卡,用户首先需要在自己的三星帐号登录Samsung Pay,然后设定指纹识别--设定备用密码--设定4位数三星Pay支付密码--照片识别银行卡或手动输入--通过email或者致电银行完成卡号认证。解绑银行卡操作直接需要点击卡的图片,到界面右上角选“更多”-“删除银行卡”

使用三星智付支付操作简便,用户从界面(休眠状态也可以)下方向上滑动出现支付页面,选择想要使用的卡,按Home键完成指纹识别,将手机放置在终端机感应器上方5厘米处,终端机界面会出现。退款时操作如上。

合作银行:中国建行、中国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

目前支持的机型包括:Galaxy S6 edge+、Galaxy Note 5

此前,根据三星在美国网站上的资料显示,三星智付支持的机型本应包括Galaxy S6、S6 edge、S6 edge+、Note 5。不过由于国行、港版和台版的Galaxy S6和S6 edge阉割了MST技术,因此目前可以绑定银行卡的三星机型仅为Galaxy S6 edge+和Note 5。

功能:与Apple Pay和华为Pay相比,三星支付不仅支持NFC(近场通讯)方式,还内置了磁感应安全传播装置,支持无线技术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方式。这意味着,三星支付可以在在没有NFC终端和传统的POS机上完成。

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智付在安全支付上的技术功能,三星是通过指纹、企业级KNOX和Token三层保护。由于受到Knox安全机制的防护,刷机后的三星手机恢复到官方固件后将不能使用三星智付功能。而Tokenization,则在用户每次支付时生成一串仅用一次的代码,用户的帐号将不会在机器上显示。

三星智付vs其他Pay

三星智付的公测时间和Apple Pay的发布间隔仅一周,不可避免的被外界比较功能和体验。下表为Apple Pay和三星智付以及目前的华为Pay的功能以及基本信息的对比。

三星支付虽然在美国获得了大于Apple Pay的手机钱包市场份额,但是截至目前,三星智付仍然没有开通网上支付的功能。截至目前三星并未像苹果一样公布线上的合作商家。再加上主要机型S6和S6 edge的MST技术被阉割,三星相对于苹果似乎并不会出现美国市场中的优势。

三星支付国内公测,手机支付大战一触即发

这只是手机支付的序曲

猴年春节全民抢红包和“咻一咻”的热度还未褪去。似乎是一夕之间,由华为、苹果、三星推出的Pay已经成为了当下拥有品牌旗舰机的用户到店支付的潮流。与此同时,其他手机厂商们都接连表现出了对支付市场的兴趣。小米也在今天的旗舰新机小米5中正式推出了NFC支付技术。而昨天,小米发布了收购了在线支付平台“睿付通”获取了支付牌照。这也预示着小米Pay俨然已经在路上。

为何眼下各种Pay似乎在瞬间获得了手机厂商的亲睐,总结起来原因有三:

技术上的豁然开朗:华为率先推出的商用支付Huawei Pay和Apple Pay的出现让手机厂商恍然大悟:手机支付的技术要点是一块NFC芯片和保障支付安全的Tokenization验证和支付执照。聚齐以上要素开发属于自己的支付功能并非难事。

三星支付国内公测,手机支付大战一触即发

微信和支付宝已经为手机厂商们完成了在线支付的市场教育:从支付体验度上看,支付宝和微信首先需要完成解锁手机--进入APP--打开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的多步操作,而使用NFC的手机支付可以给用户更简捷的支付体验。

而银联也成为助推这波浪潮的关键角色:银联云闪付直接宣布让所有搭载了NFC芯片的Android智能手机能够实现和Apple Pay类似的支付体验。这一举措实则为银联不愿沦为支付宝、微信支付“清算渠道”的一次有力反击。因为当线上的支付市场早已被支付宝等三方公司抢占大片江山时,银行便面临着严峻的慢慢沦为第三方公司后台清算渠道的压力。而一旦失去渠道占有率和市场份额,使银行失去了与第三方公司渠道费用议价的能力。因此联合各家手机厂商推出Apple Pay、Huawei Pay、三星智付,是银联的不二选择。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支付市场是一块相当诱人的蛋糕:根据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研究报告》,2015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总规模达9.31万亿元,同比增长57.3%。从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来看,支付宝一家独大,占比72.9%,财付通、拉卡拉等紧随其后。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