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抢先三星,台积电10nm芯片第三季度量产

2016-2-27不详佚名

台积电高层公开表示,10奈米制程一开始的市占率会相当高、公司会努力保持下去。三星称10奈米制程晶片预定2016年底量产,台积电计划则在2016年第3季量产,但市场认为,三星有机会赶上台积电。

抢先三星,台积电10nm芯片第三季度量产

▲图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来源:集微网

全球最大半导体商英特尔之前曾正式宣布,将在2017年下半年发表10奈米的Cannonlake处理器。假如三星、台积电都如期在2016年下半年量产10奈米晶片,将顺利超车英特尔。台积电10奈米量产之后,2018年上半年就可投产7奈米,5奈米制程则会在2020年投产。

除了10奈米,还有A11的分单危机。科技资讯网“Digitimes”报导,苹果已经开始为iPhone7的制造下单;科技资讯网“The Motley Fool”科技专栏作家Ashraf Eassa 23日指出,iPhone7s/7s Plus应该会使用高通“X16”数据机,X16的14奈米制程技术会委托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制造,台积电被排除或拿少数;但处理器的A10晶片单确定是台积电全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