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当心被黑!智能手环可能会泄露隐私

2015-9-13不详佚名

据法新社9月11日报道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本周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他们可以用智能手表的运动传感器来获知使用者正在从键盘上输入的内容。

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应用程序,可以在佩戴者打字时追踪敲击键盘的动作。然后,这些数据被输入一个“击键探测器”程序中以分析每个动作和手表位移的时间。比如,左手腕在敲击字母T时比敲击字母F时的伸展动作要大一些。通过分析这些运动,研究人员基本就能确定使用者打出了哪些单词。

伊利诺伊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教授罗米特·罗伊·乔杜里说:“虽然接触人体的设备可以提供有关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宝贵数据,但它们也为更深层地侵犯隐私行为敞开了大门。”

研究人员说,置入智能手表的一个伪装的应用程序就能帮助黑客获取键入邮件、搜索引擎或保密文件中的信息。

研究人员说,所有使用运动传感器的可佩戴式设备,如苹果手表、Fitbit运动手环等,都同样薄弱。

这一研究成果是在本周的移动计算和网络年度国际会议上公布的。报告称,研究“表明智能手表的传感器数据能够泄露使用者在常规键盘上输入的内容”。

新鲜科技,深度好文,微信中搜索IT之家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