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幼儿园刮起“定位手表”风:然而并没有用

2015-9-6不详佚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江苏各大幼儿园陆续开学,一款儿童定位手表也随之走红了。不过,这种价值上百元的定位手表在老师们看来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不仅如此,它们还容易助长孩子们的攀比心理。

曾几何时,对人进行GPS跟踪定位还是电影里的桥段,可如今,花上几百块钱,就能为孩子配备一个智能监控手表,不仅能够追踪到他们的位置,而且还具有通话功能。钱女士花了600块钱给今年5岁即将上幼儿园中班的儿子,买了一款可以定位的智能监控手表,这款名为阿巴町儿童的智能手表拥有拨打电话、语音对讲、一键求助、搜索定位等功能,家长还能设置安全拦,当孩子进出某区域时,就会在孩子的手机上出现警示。

这款定位手表销量非常好,不少家长表示,时不时会看到小孩儿被拐的新闻,有了定位手表后,知道了孩子的动向,心里觉得安全了不少,然而不少家长也产生了疑问,定位手表的定位精准吗?信息泄露了怎么办?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类似于汽车上的GPS,家长通过绑定自己的手机,发送指令。就可以将小孩所在的位置传送到家长的手机里,值得提醒的是,任何定位设备,都会存在误差,定位手表的定位功能并不向宣传册上所说的那么强大,最大定位精度只能达到100米有的甚至达到1公里以上,因此家长仍需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忌误认为有了定位手表,孩子就不会走失。

某幼儿园负责人表示,给幼儿园的手表完全没有必要,有了具备通话功能的定位手表,孩子就会通过手表和父母时不时的通话,这不利于幼儿园教学活动开展,也让孩子更加依赖家长,同时智能手表的出现,还会让孩子们之间产生相互攀比的心理,应该理性看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