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北京自主研发首部洗地车:保证阅兵现场不起灰尘

2015-9-3不详佚名

9月3日阅兵这一天,作为一名清洁地面道路的司机,贾立新与他的队友们一起,将驾驶着自主研发的22辆纯电动零排放的洗地车,把天安门前的石板地面一次性地清洗干净,保证参阅官兵正步走时地面不起灰尘。

早晨8时许,在阅兵列队行进前两个小时,22辆纯电动零排放的洗地车,将以“后车压前车”的方式,排成倒∨字形状,从天安门东侧的观礼台起始,一路向观礼台西侧行驶,经过15分钟的清扫,地面达到一尘不染的效果。

贾立新是一名驾驶洗地车的老司机,有20多年驾龄,曾参加过国庆50周年、60周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道路清扫任务。他说,这次阅兵任务特殊,要求司机具有较高的作业技能和心理素质,天安门广场前的地面清扫任务必须一次完成。

“一次清洗干净,达到零故障。”贾立新说,为了达到最佳的清扫效果,他和队友们每天在北京世界露营公园旁边的一条大马路上练习,上午、下午各训练3小时。

训练最困难的是,既要保持整齐的队形,又要达到最佳的清扫效果。贾立新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要摸车、训练,车队队形训练也记不清练了多少遍。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现在可以保持车距2.5米匀速前进,并控制在时速5、6公里。”

据北京环卫集团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志强介绍,22辆洗地车的行驶方向与阅兵队伍一致,自东向西匀速前进,无缝接地,覆盖阅兵队列走过的50米宽度。洗地车洗扫过后,天安门广场前的石板路面达到“车过路净,路见本色”,尘土存量降到每平方米2克。

为了让受阅官兵踢正步时,地面不会泛起尘埃,北京环卫集团专门为此次大阅兵自主研发了全国第一部16吨位的清洁能源洗地车。

为什么洗地车清扫过后,能把地面积水全部吸干,到达一尘不染的效果?据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介绍,该部车有两台180千瓦的电机,可实现作业、行走协同进行。车内的高压水枪喷洒清洗地面,强大的吸泵可把地面污水和垃圾一起吸走。

一组数据表明,该款车辆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该车空驶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单次充电周期不超过3.5小时;在执行道路洗扫时,时速不超过每小时4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可突破200公里,连续作业时间可达7小时,洗扫道路宽度达2.5米。

研发人员通过实际对比还发现,该款纯电动洗地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低热辐射的特点,不仅比传统燃油车作业噪声降低15分贝,而且作业成本仅为燃油车的35%。洗地车的作业效率与普通燃油车相比,能够提升20%。

该款车辆车身主色彩为金色,辅以蓝色搭配。该经理介绍说,一般每辆燃油环卫作业车辆每年运行费用大概为23万元人民币,而该款车辆的年运行费用仅为8万元左右,既省钱又环保。

使用该款纯电动洗地车进行道路作业,每年每辆车可以减少8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款新车能首次在大阅兵时使用,体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方面的领先水平。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