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研究:睡眠不足6小时,感冒几率高于正常4倍

2015-9-2不详佚名

现代人压力大,除了难入睡外,熬夜也是睡眠不足的主因。最新研究指出,睡眠不足的人,比起拥有充足睡眠的人,罹患感冒的机率高出4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日报道,近日在《睡眠》杂志刊出的研究,其中有164名志愿者,包含了94名男性和70名女性,以平均年龄30岁参加实验,受试者被暴露于感冒病毒中,并由研究人员追查他们的睡眠习惯。

受试者先接受健康检查,让研究人员先了解其他身体状况如紧张、性情、酒精和吸烟等因素。每天晚上,受试者戴上手腕式睡眠传感器,让研究人员跟踪他们的睡眠状况。

研究开始前一周,会先观察受试者的睡眠习惯。研究开始后,受试者入住一间酒店房间,研究人员以滴鼻剂向受试者发放感冒病毒,为期一周,每天收集黏液样本,追踪病毒感染情形。

结果显示,那些在研究前一周睡眠一晚不足6小时的人,得感冒的机率,比睡眠时间超过7小时的人高4.2倍。那些睡不到5小时的人,感冒机率更高4.5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