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确认关闭原诺基亚萨罗工厂,芬兰经济再受打击

2015-8-22不详佚名

在几周之前,微软宣布削减手机部门,裁员7800人并大规模减产减记。在去年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后,当时还承接了芬兰萨罗手机工厂。一年之后,微软现在确认将关闭该工厂,涉及影响1100人。

微软在整个芬兰地区总共裁员2300人,萨罗工厂员工有1100人将面临失业。路透社报道,这将进一步打击芬兰经济,目前该国家已经连续三年经济衰退,包括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诺基亚的大规模离职事件,让芬兰漂浮挣扎。

在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巨大困难时,微软没有兑现承诺也是可以理解的。芬兰萨罗市市长Antti Rantakokko表示理解。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死亡曲线”,他指的是,近年来全球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份额不断下滑,已经到2%-3%左右。

路透社还称,芬兰的两个办事处,在埃斯波和坦佩雷,将保留开放,但是芬兰3200雇员中,只有900人可以继续留在微软和芬兰办事处工作。

“我们认为微软将会长期发展手机业务,确保最终实现增长。”一位在诺基亚工作30年的员工Aimo Leskela说道。

微软的新计划包括将部分手机业务外包给中国的ODM厂商,富士康、仁宝代工厂将从中获益。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萨罗居民还保留一丝希望,认为诺基亚会重新回来。不过根据协议规定,诺基亚在2016年底前,不得涉足智能手机市场。(via: WMPU)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