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新版100元人民币防伪技术:不逊色欧美

2015-8-12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10日,央行发布了新版100元人民币,预计在11月12日正式发行。据悉,新改版的100元人民币在防伪技术上有所提高,甚至在一些节点上还加入一些特别的设计,一点也不逊色欧美。

对于此次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专家称,辨别人民币真假有很多方法,比如光彩光变技术利于直观鉴别、横竖双号码可以防范真假拼接的变种币。但是只有这些是不够的,涉及到保密和安全的考量,对外一直很少公开关于新版人民币防伪的技术。但从技术方面来说,我们是很不错的。而官方则称新版人民币发行的目的主要是提升防伪技术同时增加人肉眼的辨识度。

有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对钞票的防伪问题高度重视,从2014年开始便在面值100美元的钞票设计上增加了容易辨认、伪造难度增大的防伪措施,而防伪措施主要包括立体蓝色彩带和全新的水印,并且在水印中加入了彩色的花纹和数字与图形交替的图案。而我国新版100元人民币除了以上提到的防伪技术,在一些节点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技术上或远超欧美。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