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盘点人类正在丢失的20项技能

2015-8-12不详佚名

8月12日消息,科技的快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了更加便利高效的生活体验。人们在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新生活时,却渐渐丢失了一些最基本的生活技能。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人类正在丢失阅读地图、使用指南针、背诵亲友电话等技能。而在50年前,这是人类最基本的生活技能。

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年轻一代缺乏学习兴趣,还有一部分原因则是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诞生。专家认为,智能手机的普及导致人类的某些技能出现了退化,例如地图软件催生了更多的路痴,令人渐渐丧失辨识方向这一基本技能。虽然高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但是如果我们一旦远离科技,可能会在面对问题时变得更加束手无策。

当然,人类并非因此走上了退化之路,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也掌握了利用网络查找资料,利用手机订餐、转账等技能。

为此,英国《每日邮报》还为我们列举了20种人类正在丧失的关键技能:

1,阅读地图

2,使用指南针辨别方向

3,用绳子打结

4,修补袜子

5,在书中查找资料

6,修改文章

7,识别重量单位

8,掌握语法并且能够拼读词汇

9,能够换算计量单位

10,生火

11,掌握书法

12,识别长度单位

13,编织

14,背诵亲朋好友的电话号码

15,背诵配偶的电话号码

16,识别一个地方的动植物

17,打字

18,用烤箱烤面包

19,裁剪裤边

20,安装插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