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联通回应用户流失传闻:市场大环境不好

2015-8-12不详佚名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中国联通就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先是中央巡视组揪出了几位违纪高管。巡视组的事情刚刚平复,舆论又把目光投向了联通的经营业绩。根据联通所发布的经营数据,其移动用户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下滑,半年流失近千万用户。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依然在保持着正向增长。由于联通官方对此一直没有官方解释,引发众多媒体们的不利猜测。

面对着日复一日的重组传闻,中国联通终于给出了回应。在今天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联通负责人解释了半年净流失千万用户的原因。在他看来主要有三点,移动通信市场饱和,受到成本压降等产业政策的影响,还有就是中国联通转型的阵痛。

首先是市场饱和,从三家运营商公布的数据看,全国移动业务用户已达12.9亿户,多数城市移动电话渗透率超过100%,新增市场空间非常有限。

其次受到成本压降、实名制等宏观政策的影响。在中国联通看来,这些政策对联通影响最大。尽管联通公司近年来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但由于历史原因,相比友商而言,联通收入规模有限。

成本压降后,中国联通成本转换空间较小,只能刚性压缩终端补贴成本和佣金等营销成本,直接影响了社会渠道的盈利和发展能力,而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这方面明显好于中国联通。中国联通社会渠道业务发展比重在三家运营商中占比最高,实名制实施后,对中国联通移动业务发展影响最大。

第三是中国联通主动开展业务转型带来的阵痛。移动通信大发展时期,运营商成本换收入,用户“大进大出”,发展用户与净增用户比超过10:1,局部市场甚至超过20:1。

在国内移动通信市场已日趋饱和的状态下,这种比拼佣金成本和终端补贴简单粗放的发展模式难以持续。中国联通称,近两年来,联通一直在探索转变营销模式,由规模发展向质量发展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必然会带来用户数量的波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