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神速:Win10市场份额成功超越Win8仅用10天

2015-8-11不详佚名

各个统计显示,Windows10正在迅速崛起

7月29日,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正式上市,令微软无比兴奋的是,该系统不仅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认可及好评,而且上线仅14小时就有超过1400万人选择升级,使其市场份额获得更快速增长,在这十天的时间里,新数据透露Windows10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Windows 8,离超越Mac OS X以及Windows XP指日可待。

不过,Windows 10市场份额火箭式上升基本上得益于这两个主要原因,首先必须微软必须得感谢参Windows 10预览版测试的Windows Insider会员,这批用户在Windows 10上市之前就拥有了将近500万的用户。再者,微软开启了一项为期一年的限时免费升级活动,所有获得资格的Windows 7 SP1或Windows 8/8.1用户在发布初期直接通过推送安装升级。

威锋网8月11日消息,来自权威市场调研机构StatCounter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前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55%,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第五大桌面操作系统,超越Windows 8仅用了10天的时间。

Windows 7依然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市场份额为53.8%,其次是Windows 8.1的14.93%,而当前发展数十年的Windows XP仍然有10.09%市场份额。

为何微软抓紧Windows 10的部署?

对于全新发布的Windows 10,微软非常不希望重蹈Windows XP的覆辙,因此微软选择将Windows 7用户作为主要的升级对象,毕竟在全球超过15亿台Windows PC中,Windows 7市场份额超过了50%。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按照微软预期三年内可能会有将近6亿的Windows 7 PC顺利完成到Windows 10的升级。

另一方面,微软其实更希望能够一箭双雕。将老Windows版本用户清空虽乃微软的当务之急,但微软不仅是为了实现2017年10亿Windows 10用户的目标,而且完成自我救赎,摆脱上一系统版本Windows 8造成困扰也是微软目标之一。

此前微软在Windows 8上针对传统的桌面进行了很大的改动,颇受争议。当今的市场份额已证明,该系统简直就是微软的一场噩梦,尽管中途微软通过发布Windows 8.1修复了用户对新系统抱怨极其强烈一些问题,然而出于种种原因该重大升级也未能成功吸引更多的新用户,尤其是回归的开始按钮在功能设计上无法令用户满意。

在全新的Windows 10上,微软再一次将重点升级的对象回归到传统桌面,并且专为桌面用户带来了开始菜单、虚拟桌面、全新多任务视图、桌面版语音助手、Microsoft Edge浏览器、Continuum模式以及操作中心等等特性,希望凭借努力重新赢得Windows XP和7用户的芳心。

话说,能否重新获得更多桌面用户虽然是Windows 10成功与否的关键,但是Windows 10现在已经是一个“全平台”的操作系统,目标对象还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物联网设备等等。究竟Windows 10能否完成使命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